跟著愛莉挑好房

邱愛莉

說起買房子,你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與其被恐懼和貪婪淹沒,不如學會看屋和議價技巧,理性評估。人氣講師邱愛莉分享看屋、議價技巧與理財心法,幫你一步步完成自己的買屋夢想。

2018年新書《小資族大翻身》甫出版即榮登暢銷榜,無私分享8年從20萬滾出資產4000萬的賺錢筆記。

115篇專題文章
2016.05.20她用這個計算方法出價,5次有4次買到房、總價還省下100萬以上!

她用這個計算方法出價,5次有4次買到房、總價還省下100萬以上!

不論開價多少、打聽到的價格資訊為何,最終你的出價還是要以你的推算合理價為準。合理價該怎麼算?「成交行情查詢」和「區域行情分析」這些

2016.05.13看房子要看些什麼?9大重點報你知,最後一點沒做到...就算看100間也沒用!

看房子要看些什麼?9大重點報你知,最後一點沒做到...就算看100間也沒用!

看屋14口訣:風火水電光,天地牆柱窗,地段、環境、價格、收益「愛莉,妳最近什麼時候會再去看房子?我可以跟妳去嗎?」「愛莉,看房子要

2016.05.06殺價成功秘訣》不管屋主開價多少...學會這2個「萬用句」,成交機會大增!

殺價成功秘訣》不管屋主開價多少...學會這2個「萬用句」,成交機會大增!

絕招1:先口頭出價,往合理價下殺1成以上計算出合理價後,接下來就要大膽開口出價囉!不要管開價多少,將合理價再往下抓10%~ 15%

2016.04.28Magic~荷包空空變千萬資產!衝動之下買了預售屋...空姐成功擺脫「月光族」

Magic~荷包空空變千萬資產!衝動之下買了預售屋...空姐成功擺脫「月光族」

「愛莉,我最近去看了一間預售屋,它開價一坪30萬,因為實價登錄上都只有新成屋和中古屋的價格,我要如何判斷預售屋的行情呢?」「愛莉,

2016.04.25中古屋、新成屋、預售屋,一張表教你看懂適合買哪一種?

中古屋、新成屋、預售屋,一張表教你看懂適合買哪一種?

不管是自住或投資,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是:「中古屋、新成屋、預售屋,哪一個比較好?」老實說,每一種房子都有優缺點,如何選擇還是

2016.04.01過一座橋,80萬房價立刻便宜一半!隱藏在台北市周圍的「超值屋」

過一座橋,80萬房價立刻便宜一半!隱藏在台北市周圍的「超值屋」

讀者來函:「愛莉妳好,我在台北市上班,現在房市雖冷,但價格修正仍然有限,感覺想在台北市買房還是有點困難。想請教妳,如果不買台北市

2016.03.28裝潢工程「分期付款」,做到哪付到哪就沒風險?小心合約文字陷阱!

裝潢工程「分期付款」,做到哪付到哪就沒風險?小心合約文字陷阱!

裝潢和預售屋施工很像,通常都會分期付款,做到哪繳到哪。不過,可別以為只要分期付款,資金的風險就會小一點喔!還必須明確訂出各階段的驗

2016.03.28六大招數,用小錢打造「一看就想住」的夢幻空間

六大招數,用小錢打造「一看就想住」的夢幻空間

完成了「裝修」的基礎工程,再來就是「風格」設計了。「風格」考驗著每個人的美感與品位,要將牆面、天花板、地板的材質、外觀與家具、家電

2016.03.28設計費、工程費…一次掌握!裝潢報價單一定要清楚寫出來的事項

設計費、工程費…一次掌握!裝潢報價單一定要清楚寫出來的事項

房子有了地段、建材、外觀、基地大小等「硬件」,也要有裝潢、設計這些「軟件」。依據消保會的統計,室內裝修糾紛一向高居消費糾紛之冠。由

2016.03.28新手屋主如果做了這兩件傻事,裝潢預算肯定大超支

新手屋主如果做了這兩件傻事,裝潢預算肯定大超支

找錯工班,工程拖了8個月!「愛莉,我買的房子有漏水,當初跟屋主協調由我來修,我有請幾個抓漏的師傅來報價,可是報價5萬到20萬都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