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慶龍的投資觀點

孫慶龍

學歷: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英國艾克斯特(Exeter)大學財務管理研究所
經歷:鑫圓滿證券投資顧問公司投資總監、《理財周刊》執行長
現職:《投資家日報》總監、致理科技大學財金系講師
部落格:孫慶龍的投資部落格

52篇專題文章
2020.06.15「危機入市法」賺300%報酬率,平均勝率逾60%...投資達人:買入時間點這樣看!

「危機入市法」賺300%報酬率,平均勝率逾60%...投資達人:買入時間點這樣看!

危機入市選股法,一直是慶龍長期能夠創造優異投資績效的重要策略之一,其靈感來源,除了源自於股神巴菲特之外,多次成功運用在台股操作上,

2020.06.11新冠肺炎加速台商回流,10年滾出5千萬達人:9檔個股直接受惠!

新冠肺炎加速台商回流,10年滾出5千萬達人:9檔個股直接受惠!

2019年的中美貿易戰加上2020年的新冠肺炎,加快了台商回流與擴大投資台灣的腳步,根據經濟部投資臺灣事務所的最新統計,目前投資台

2020.06.08全球股市為何能「跌深反彈」?歐洲股神:股市漲跌跟基本面一點關係都沒有!

全球股市為何能「跌深反彈」?歐洲股神:股市漲跌跟基本面一點關係都沒有!

台股自從2月17日跌破季線(編按:下圖中的綠色曲線)以來,便進入前一波的空頭修正走勢,雖然最低曾跌到8,523點,不過很快就出現沿

2020.06.04短線投資教戰》用「KD指標」操作0050,20天賺進13%!

短線投資教戰》用「KD指標」操作0050,20天賺進13%!

有一種關於元大台灣50(0050)的投資術,由於長期以來都具有很高的參考價值,因此完整交易策略不僅收錄在慶龍著作《12招獨門秘技:

2020.05.25股市「逆轉勝」的2大關鍵,孫慶龍:財務實力+情緒韌度!

股市「逆轉勝」的2大關鍵,孫慶龍:財務實力+情緒韌度!

慶龍認為要能夠在股市「逆轉勝」,必須要有2大關鍵,一是財務實力,二是情緒韌度。要如何保全財務實力?方法有以下3點:1.如果能及時停

2020.05.18股票市場中最「悲傷」的事...孫慶龍:股票很便宜,但你卻沒錢了!

股票市場中最「悲傷」的事...孫慶龍:股票很便宜,但你卻沒錢了!

「不要太早把子彈用完」,是慶龍目前不斷用來自我提醒的一個操作原則,尤其身處在這個疫情難測的行情中,唯有保有足夠的存糧與子彈,才能保

2020.04.10好股票股價飆漲,還能繼續「存股」嗎?孫慶龍:先看看本益比合不合理!

好股票股價飆漲,還能繼續「存股」嗎?孫慶龍:先看看本益比合不合理!

當資本市場所認同的「存股」好標的,營運走高了(例如獲利已跳升),股價漲多了(例如本益比過高)!未來都有可能出現大幅回檔的風險,畢竟

2020.04.01股票走勢不如預期,何時該停損?孫慶龍:帳面虧損15%,就要做最壞打算

股票走勢不如預期,何時該停損?孫慶龍:帳面虧損15%,就要做最壞打算

該如何看待股票的走勢,不如原先的預期?每次在檢視這個問題時,總想起「抱最大的希望、盡最大的努力,做最壞的打算」這段座右銘。希望跟努

2020.03.11買ETF也可能賠光退休金?股市達人:長抱這類ETF,小心成本吃掉獲利!

買ETF也可能賠光退休金?股市達人:長抱這類ETF,小心成本吃掉獲利!

這幾年ETF很紅,因為分散風險與長期績效優異的關係,有人選擇用ETF存到自己可以「樂活退休」的財富,然而,ETF真得都是萬無一失嗎

2020.01.0910年滾出5千萬股市達人孫慶龍:選股不選市,這檔「潛力好股」值得觀察!

10年滾出5千萬股市達人孫慶龍:選股不選市,這檔「潛力好股」值得觀察!

慶龍還是要再次強調,與其去煩惱指數的高高低低,還不如將精力聚焦在尋找優質的潛力好股上,因為選股不選市才是投資的王道,畢竟再好的市場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