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bar

moneybar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351篇專題文章
2020.10.262020年台灣共有5檔ETF下市,你是否不小心踩雷?買ETF前先看懂這2種價格!

2020年台灣共有5檔ETF下市,你是否不小心踩雷?買ETF前先看懂這2種價格!

元大S&P原油正2 ETF(00672L)確定將於11月13日下市了!台灣首檔原油期貨槓桿ETF今年(2020年)歷經沙俄2國大打

2020.10.23美股近10年ETF報酬近13%,深具投資潛力!但想布局美股,先注意這2件事才能趨吉避凶!

美股近10年ETF報酬近13%,深具投資潛力!但想布局美股,先注意這2件事才能趨吉避凶!

隨著網路交易的發達,愈來愈多台灣投資人前進海外市場,尋求更好的交易機會,不管是新手或老手,台灣投資人對於美股都有一些擔憂,一方面是

2020.10.21台股、美股走高,想投資ETF怎麼辦?理財教母林奇芬:這國股市相對低檔,ETF近1年漲幅最高近40%!

台股、美股走高,想投資ETF怎麼辦?理財教母林奇芬:這國股市相對低檔,ETF近1年漲幅最高近40%!

台股、美股指數都來到歷史高點了,也讓想要投資ETF的投資人有些擔心,相對之下,陸股指數則在相對低檔,反而是投資人可以留意的標的。目

2020.10.07薪資凍漲怎麼辦?每月只要3000元,投資新手、小資族也能用基金錢滾錢,幫自己成功加薪!

薪資凍漲怎麼辦?每月只要3000元,投資新手、小資族也能用基金錢滾錢,幫自己成功加薪!

大家常看到台灣薪資原地踏步的新聞,對上班族來說,加薪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多花時間做功課,利用投資錢滾錢,是幫自己加薪的第2條路!對

2020.10.06ETF居然也有下市風險?進場前先留意5大禁忌,才能趨吉避凶!

ETF居然也有下市風險?進場前先留意5大禁忌,才能趨吉避凶!

元大S&P原油正2(00672L)預計2020年10月5日申請下市,美股下跌,富邦VIX(00677U)近期大幅溢價,這些都是ET

2020.09.30受美國潛在禁令影響,中芯國際發展恐受阻,台灣這家代工廠有望受惠轉單效應!

受美國潛在禁令影響,中芯國際發展恐受阻,台灣這家代工廠有望受惠轉單效應!

據報,美國政府正在考慮禁止美國供應商在沒有特別許可下,向中國領先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輸出設備,理由是中芯國際與中國軍方關

2020.09.25買特別股一定會獲利?那可不一定,沒注意這4眉角,小心連特別股配息都領不到!

買特別股一定會獲利?那可不一定,沒注意這4眉角,小心連特別股配息都領不到!

看過了之前的幾堂課,大家對特別股應該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麼投資特別股要注意什麼眉角呢?近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與國際油價重挫影響,

2020.09.24疫情趨緩、疫苗開發有譜,市場樂觀看待全球經濟,多國股市紛創新高,這國家的股票型基金報酬率達9.67%!

疫情趨緩、疫苗開發有譜,市場樂觀看待全球經濟,多國股市紛創新高,這國家的股票型基金報酬率達9.67%!

整體基金市場表現概述8月份,全球金融市場維持穩定上升的格局,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反覆不定,但先前情況最為嚴峻的美國開始出現疫情放緩跡象

2020.09.23可轉換、可累積特別股到底是什麼?想要錢進特別股,就要先搞懂特別股的7大種類!

可轉換、可累積特別股到底是什麼?想要錢進特別股,就要先搞懂特別股的7大種類!

上了那麼多堂小學堂,大家都知道什麼是「特別股」了吧?再來複習一遍什麼是特別股!特別股是擁有普通股不具備的某些特徵的一類公司股票,同

2020.09.222021年全球經濟有望復甦,但別再過度依賴美國市場!投資組合應採取多元化,力避黑天鵝再襲!

2021年全球經濟有望復甦,但別再過度依賴美國市場!投資組合應採取多元化,力避黑天鵝再襲!

全球投資市場展望新冠肺炎疫情仍是影響當前投資前景的主要因素。不幸的是,疫情近期發展基本上是不利的,全球每天的新增確診數繼續增加,目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