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的理財經

蔡佾姿

國中時對於數理不靈光,選填志願時以不再接受數字折磨而選擇護理就讀。興趣閱讀、研究新時代資訊。畢業後偶然意識到理財對於人生的重要性,並積極尋求相關知識。現為彰化醫院 中區MDR關懷護理師。

個人官方部落格:karu0928.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專頁:白衣天使理財經靈氣醫療新視界 - Reiki&Karu

177篇專題文章
2021.06.28防疫險跟疫苗險真的很重要嗎?白衣天使勸:真正的治療,你本身的醫療險保障才是重點!

防疫險跟疫苗險真的很重要嗎?白衣天使勸:真正的治療,你本身的醫療險保障才是重點!

「學姊,我們單位現在改為專收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之前500元的防疫險我沒買到就停售了,現在市面上的防疫保單我有買,但是感覺額度不太夠

2021.06.03因疫情影響股票賠錢?給韭菜新手的良心建議:準備好緊急備用金,不要壓身家買明牌

因疫情影響股票賠錢?給韭菜新手的良心建議:準備好緊急備用金,不要壓身家買明牌

「學姊:我男朋友股票融資融卷全押在電子股,最多賺了100多萬元,結果疫情消息一來,整個崩盤,男朋友雖然傻眼但是捨不得砍單,結果現在

2021.05.14為什麼「意外全殘等於死亡」?投保意外險,一定要知道這6件事!

為什麼「意外全殘等於死亡」?投保意外險,一定要知道這6件事!

「您好:我想請問有沒有推薦的意外險種,自己本身是機車族,上禮拜看到單位同事趕著上班出車禍,手腳骨折傷勢不輕,開完刀後去病房探視他,

2021.04.23想借錢投資先想3件事!如果這筆投資最後沒賺,你還得出來嗎?

想借錢投資先想3件事!如果這筆投資最後沒賺,你還得出來嗎?

「朋友最近告訴我一檔不錯的股票,說是公司董事流出來的內線,我觀察了一陣子,好像都有漲,很想下手去買,但是又怕賠錢,你有什麼建議嗎?

2021.04.06理財永遠來得及,就怕你不想醒來...小資族善用「零存整付」每月扣款,存到買房頭期款!

理財永遠來得及,就怕你不想醒來...小資族善用「零存整付」每月扣款,存到買房頭期款!

「你好,我之前是月光族,每個月的薪水繳了學貸、房租、手機費後,剩下的就是我的生活費,我一個月薪水大概3萬3,000左右,收入比起其

2021.03.11姑姑罹癌後保險一次賠200萬,付了每月10多萬的標靶藥物…這張保險竟不是癌症險?

姑姑罹癌後保險一次賠200萬,付了每月10多萬的標靶藥物…這張保險竟不是癌症險?

前陣子朋友聚會聊起去年,紛紛感嘆2020年真的不好過,身邊多少都有家人因意外或疾病猝不及防突然離開,讓朋友感慨良多,話題突然帶到保

2021.02.23佛系投資也能賺錢!定期定額存股或存ETF,善用3撇步賺更多

佛系投資也能賺錢!定期定額存股或存ETF,善用3撇步賺更多

「我覺得現在存錢是最笨的事!」等待餐點的時,聽到隔壁桌的先生說著,約莫不到30歲的年紀,穿著西裝筆挺,應該是業務或是房仲吧! 「你

2021.02.03小護士月薪5萬,身上有學貸、還要付家用2萬,如何理財?

小護士月薪5萬,身上有學貸、還要付家用2萬,如何理財?

「學姊你好,我是去年剛畢業的學生,工作不滿1年,但是身上學貸還很重,大約60萬,家裡也需要我幫忙,如果想投資的話,會不會比較吃力?

2021.01.18「身上有10萬定存,現在能投資什麼?」真心建議:不要拿緊急預備金來賭博!

「身上有10萬定存,現在能投資什麼?」真心建議:不要拿緊急預備金來賭博!

「你好,我身上有一筆10萬元的定存,最近想拿來投資,不知道您有什麼建議?」一位朋友詢問。「這筆錢賠掉可以嗎?」我第一個問題永遠是這

2020.12.28覺得理財是超級酷刑?3方法調整心態,存下你的第一筆10萬元!

覺得理財是超級酷刑?3方法調整心態,存下你的第一筆10萬元!

「自從開始記帳後,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過修行人的生活!」這位網友說,自己是個上班族,之前每月薪水拿到手就是花光,這樣過了幾年,雖然沒存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