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投資債
156筆搜尋結果
2024.03.13 想穩穩領5%~6%的現金股利?投資專家曝:買低波動的高股息ETF,不如買債券

想穩穩領5%~6%的現金股利?投資專家曝:買低波動的高股息ETF,不如買債券


許多人想透過高股息ETF領到超過5%的配息,但又怕股價波動大,怕會賺了股息賠了價差,於是考慮找股價低波動的高股息ETF,就

2024.02.22 買美國債券會被扣多少稅?在台灣買美債ETF會扣稅嗎?怎麼買最划算?

買美國債券會被扣多少稅?在台灣買美債ETF會扣稅嗎?怎麼買最划算?

想購買債券有幾個管道,第1個是透過銀行或券商直接購買債券本身,購買的債券會明確寫明債券發行單位、發行價、目前售價、每年配息金額、到

2024.02.19 公債、公司債有何不同?美國公債真的零風險嗎?債券該如何配置?

公債、公司債有何不同?美國公債真的零風險嗎?債券該如何配置?

債券是什麼?
債券屬於一種保守資產,債券的概念就像是將一筆錢借給政府或企業,取得一張借據,上面標明著借款金額、還款日期、與借

2024.02.16 債券ETF基金領息囉!14檔投等債ETF除息旺季到,領多少錢一次看!

債券ETF基金領息囉!14檔投等債ETF除息旺季到,領多少錢一次看!


2月除息的債券ETF相繼公告配息資訊,根據目前已公布配發金額的投資等級債ETF基金來看,總計約有14檔將在2月進行除息,其

2024.02.12   怪老子:我用債券ETF,閒錢投資、長期持有,獲利不難!

怪老子:我用債券ETF,閒錢投資、長期持有,獲利不難!

「定存到期怎麼辦?」關於這個存在許多民眾心中的疑問,多數人都是選擇續存,但有沒有其他替代選項?理財達人怪老子在公開理財講座中分享其

2024.01.31 降息是「黑天鵝」?美股專家教你化危機為良機!

降息是「黑天鵝」?美股專家教你化危機為良機!

美國聯準會(Fed)於2023年12月奏響耶誕「鴿」聲,因此市場預期美國基準利率已經觸頂,新一輪的降息循環即將重啟,2024年在資

2024.01.22   年終獎金到手,該投資什麼?存「特別股」基金讓年終更活化

年終獎金到手,該投資什麼?存「特別股」基金讓年終更活化

你的年終獎金到手了嗎?去年全球疫情解封,各行各業擺脫疫情影響恢復生機,根據人力銀行去年12月中旬發表的調查,今年有近9成企業會發放

2024.01.17 股債都夯!高股息ETF、長天期債券ETF人氣最旺!

股債都夯!高股息ETF、長天期債券ETF人氣最旺!


據每週ETF集保戶股權分散最新統計,債券ETF受益人最新一週增加4萬1,300人,台股ETF受益人最新一週增加8萬800人

2024.01.03 降息曙光湧現,2024年是布局美債ETF的大好時機?用高股息ETF搭美債ETF可行嗎?

降息曙光湧現,2024年是布局美債ETF的大好時機?用高股息ETF搭美債ETF可行嗎?

2023年底,投資人正站在升息循環的十字路口,美債低檔反彈,債券成了每個投資人的必修課。常聽人說買低賣高會賺錢,那現在低檔All

2023.12.26 債券是什麼?票面利率、到期收益率、買回收益率怎麼看?想穩定收息,先看懂債券!

債券是什麼?票面利率、到期收益率、買回收益率怎麼看?想穩定收息,先看懂債券!

想有固定的現金流,投資債券是個好方法,投資人期望的是穩定的利息收入,因此買賣債券時一定會特別注意「利率」兩字,但看到債券基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