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線上

讀者投稿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1910篇專題文章
2021.02.04GameStop事件》你不能賣不屬於你的房地產,你不能賣不屬於你的汽車…但你「可以」販售你不持有的股票?

GameStop事件》你不能賣不屬於你的房地產,你不能賣不屬於你的汽車…但你「可以」販售你不持有的股票?

今天才開始認真看美股之亂,一開始有點難以理解,為什麼民眾們把一個搖搖欲墜的股票炒高就可以搞死華爾街財團?看了一些資料後,我試著用我

2021.02.0330歲上班族每天花半小時,錢進股市賺短線波段,3年竟獲利600倍!

30歲上班族每天花半小時,錢進股市賺短線波段,3年竟獲利600倍!

在台灣,一個社會新鮮人的薪水大約在3萬元上下,再好一些會來到4萬元左右,年終加進去後,年薪大約就是50萬元~60萬元之間,以上的數

2021.02.02擁有頭期款的小資族,該買房還是租房,才能加快滾大財富?

擁有頭期款的小資族,該買房還是租房,才能加快滾大財富?

租房vs.買房?好不容易存了一筆頭期款後,租房族該選擇買房晉升有殼一族嗎?買房vs.租房的比較,始終都是民眾議論的火熱話題。隨著房

2021.02.02跟單投信,要先看「銀彈比率」!買錯被連16賣、買對就是「起漲點」!

跟單投信,要先看「銀彈比率」!買錯被連16賣、買對就是「起漲點」!

「週實戰案例」的前導文中有提到箱型的「基本概念」(詳見〈1張圖用「箱型」找出「關鍵價」,只要股價突破,就有飆漲機會…〉),週實戰案

2021.02.01薪資談判準則》獅子大開口、討價還價都是公司地雷!只要5原則就能談到好薪水!

薪資談判準則》獅子大開口、討價還價都是公司地雷!只要5原則就能談到好薪水!

你也許已經發現了,到目前為止,我們討論到的很多事情都還是「商務談判技巧」相關的問題(詳見〈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

2021.01.29台積電急漲急跌,一位資深投資人:為什麼我沒有買台積電?

台積電急漲急跌,一位資深投資人:為什麼我沒有買台積電?

為什麼不買台積電?其實應該是說為什麼「沒」買台積電?最近?最新問候語從「你吃飽了沒?」改成「你買台積電了沒?」買台積電儼然成為全民

2021.01.29犯了1個選擇權的低級錯誤,獲利頓時少6成…他嘆:還是先把股市做好,再來考慮期權

犯了1個選擇權的低級錯誤,獲利頓時少6成…他嘆:還是先把股市做好,再來考慮期權

這週是1月的第三週。本來我的週選擇權績效會繼續不錯的,是1.71%,年化報酬率93%。但是因為選擇權的設定繁複,導致我犯了1個錯誤

2021.01.28台積電熄火+拜登能源政策助攻,車電相關類股爭相表現!車用鏡頭廠營運挑戰年增!

台積電熄火+拜登能源政策助攻,車電相關類股爭相表現!車用鏡頭廠營運挑戰年增!

美股》全球確診突破1億例,4大指數全收黑1月26日Fed仍維持寬鬆政策方向,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布的《世界經濟展望》中,

2021.01.275G ETF》主打「最低價入手台積電」的00881不斷溢價,該賣出嗎?何時還能再買?

5G ETF》主打「最低價入手台積電」的00881不斷溢價,該賣出嗎?何時還能再買?

1月22日週五的國泰台灣5G+(00881)股價嚴重發生溢價,該不該套利賣出?在年輕的投資小白心裡餘波盪漾,一直無法理解為何要玩短

2021.01.27股價表態,只要再注意這個指標,不只找到安全進場點,還可望跟上59%飆股!

股價表態,只要再注意這個指標,不只找到安全進場點,還可望跟上59%飆股!

「週實戰案例」的前導文中有提到箱型的「基本概念」(詳見〈1張圖用「箱型」找出「關鍵價」,只要股價突破,就有飆漲機會…〉),週實戰案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