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6除息後陷貼息窘境,該擔心嗎?孫太:股價修正是逢低布局好時機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元大高股息(0056)從上市以來,除了2008年、2010年是累積到次年度一起配發之外,已經有連續13年配息、13年填息的紀錄,所以你說如果這次0056除息後貼息怎麼辦?以過往的填息紀錄來看,真的多慮了!

此外,再以元大投信的官網資訊來看,目前0056的近1年績效都還有+50%以上,成立至今也有212.27%,所以你總不會認為績效永遠都只能一路往上吧?當然是會高高低低適度修正,但只要時間拉長來看,配息持續穩定、績效符合期待即可;且我們都知道ETF的淨值跟成分股有關,既然股票不可能只有漲沒有修正,那ETF當然就有可能會出現貼息的時刻!

0056怎麼樣才能順利填息?

當然這還是跟成分股有關,只要成分股持續往上走高,就能輕鬆帶動ETF順利填息,因此還是要回歸到0056的「選股邏輯」去看,而以過往的經驗來說,0056的選股邏輯是良好的,所以才能造就13年除息、13年填息的紀錄在!

0056成分股自臺灣50指數與臺灣中型100指數中挑選,且是市場唯一採「預測未來1年現金股息殖利率高低」選股的高股息ETF,這樣的策略已經實際驗證長期有效。選擇ETF是為了分散風險,不要把資金過度灌注在某幾檔個股上。

而當選定ETF之後,某種程度也是信賴這檔ETF的「選股邏輯」,在選股邏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狀態下,其實應該就是靜靜的等待時間複利的到來。

圖片來源:孫悟天存股-孫太
圖片放大

此外,回檔修正就代表絕對的不好嗎?當然不是。

要記住,凡事總有一體兩面,對於才剛要進場,又或是手頭有資金還想要加碼的投資人來說,能夠在回檔修正時進場才是最幸福的事,畢竟有機會賺到「股息」又有機會賺到「資本利得」,這才是更好的進場時機點。

孫太存股這麼多年,時常聽到投資人說:「如果下次回檔修正時,我一定要大量買進或我一定All In」之類的話語,但實際上真的發生時,卻又沒有任何動作,等到後續淨值回升,又來後悔當初沒有在低檔區布局買進。

最後,世上沒有既高成長又配息高、然後又便宜的商品!至少目前孫太找不到,所以趁著大盤盤勢不好,除息後淨值滑落又特別多時,找時機慢慢布局,未必不是個好時機點!

本文獲「孫悟天存股-孫太」授權轉載,原文:0056除息後貼息,怎麼辦?

延伸閱讀
存高股息ETF,買進後大跌怎麼辦?存股達人孫太:把握3要素,安心領息
00878、0056怎麼選?成分股、報酬率、配息表現完整比較!-Smart智富ETF研究室
高股息ETF大比拚》0056、00878、00919…16檔高股息ETF怎麼挑?純高息、ESG型、科技型3大類一次掌握-Smart智富ETF研究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