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線上

讀者投稿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1908篇專題文章
2020.10.07物價、房價拚命漲,吃土族愈來愈多?達人一圖道破:台灣的「變態經濟結構」是這樣來的!

物價、房價拚命漲,吃土族愈來愈多?達人一圖道破:台灣的「變態經濟結構」是這樣來的!

說真的,如果台灣不再經歷一次泡沫經濟,就很難改變這低薪高房價的變態經濟結構…。近期我看到一則新聞,「薪水不夠用,月底吃土族逾371

2020.10.074檔9月營收雙增股連假前受寵!它受惠華為禁令+產品將放量,法人看好Q4不淡,土洋合買

4檔9月營收雙增股連假前受寵!它受惠華為禁令+產品將放量,法人看好Q4不淡,土洋合買

美股》川普出院+經濟法案有進展,4大指數全紅,費半走勢最強川普出院的消息受到證實,且競選團隊表明仍維持原訂計畫,參加10月15日的

2020.10.06市場觀望iPhone 12拉貨狀況,這幾家台灣半導體、光電廠有望受惠,將步入Q4旺季!

市場觀望iPhone 12拉貨狀況,這幾家台灣半導體、光電廠有望受惠,將步入Q4旺季!

美股》川普染疫引觀望,4大指數全黑,費半跌逾3%10月2日雖然經濟救助法案持續進行,且失業率公布值僅7.9%,也優於市場預期的8.

2020.09.308檔「融資減,法人買」的籌碼安定股出列!把握危機入市時機,跟著法人賺不停!

8檔「融資減,法人買」的籌碼安定股出列!把握危機入市時機,跟著法人賺不停!

每一次危機來臨,都是贏家入市最好的機會,注意「融資減、法人買」的籌碼安定股!外資9月24日狂倒台股436億8,000萬元,創史上第

2020.09.29中芯制裁令逐漸發酵,這4家相關概念股有望迎來轉單,股價紛紛走揚!

中芯制裁令逐漸發酵,這4家相關概念股有望迎來轉單,股價紛紛走揚!

美股》本週聚焦大、小非農數據公布,事件留意川普、拜登首次辯論9月25日科技股經歷修正後重獲市場青睞,其中Apple 5G iPho

2020.09.29投保資料怎麼查?勞退專戶有多少?別擔心,一次告訴你6種查詢管道!

投保資料怎麼查?勞退專戶有多少?別擔心,一次告訴你6種查詢管道!

我想知道公司幫我加保的時間與投保薪資是多少?還有我投保年資總計有多少?另外也想查詢我的勞工退休金專戶累積多少金額?這些要怎麼查呢?

2020.09.25你以為有錢就是任性?其實他們比你更在意錢!富人使用錢包的「祕密」

你以為有錢就是任性?其實他們比你更在意錢!富人使用錢包的「祕密」

最近很多網友私訊孫太,「每個月固定領死薪水,收入有限的情況之下,要如何幫助自己加速理財(存股)的速度?孫太認為對待金錢的觀念與方式

2020.09.24這家散熱廠訂單滿手,前7月累計EPS已賺贏去年全年,開盤跳漲秒填息,股價更創歷史新高!

這家散熱廠訂單滿手,前7月累計EPS已賺贏去年全年,開盤跳漲秒填息,股價更創歷史新高!

歐美股市》英歐疫情爆發引觀望,美股聚焦各聯儲官員動向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於9月22日提出,將對酒館、餐館等公開群聚場

2020.09.23華為禁令利空逐漸出盡,外資仍看好TDDI需求,這家半導體廠Q3營收季增有望逾10%!

華為禁令利空逐漸出盡,外資仍看好TDDI需求,這家半導體廠Q3營收季增有望逾10%!

美股》歐洲疫情爆發,歐股重挫;銀行醜聞拖累,道瓊一度狂瀉900點9月22日,由於法、英、義、德疫情確診數突增,且英國警戒級別由3級

2020.09.22受惠華為禁令,這家半導體廠喜迎轉單,投信已連10日買超,超前布局!

受惠華為禁令,這家半導體廠喜迎轉單,投信已連10日買超,超前布局!

美股》觀望中美冷戰轉趨熱化,4大指數全數收黑,費半跌幅最重上週五(9月18日)由於法案持續卡關,未有實質進度,加上將於週日(9月2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