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月刊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1226篇雜誌文章
2015.02.03先生炒股失敗病逝》這位單親媽媽卻靠存股翻身,每年坐領60萬股利!

先生炒股失敗病逝》這位單親媽媽卻靠存股翻身,每年坐領60萬股利!

在台股,有一群散戶,不用找新的機會,年年總是投資同樣幾檔股票,雖然無聊,而且買了不一定漲,甚至還會套牢,但是,只要長抱,就會愈賺愈

2015.01.23大台北交易量創23年新低》專家:房價2年後將更低,現在別買預售屋!

大台北交易量創23年新低》專家:房價2年後將更低,現在別買預售屋!

房價鬆動有感?某代銷業者透露,2014年下半年開始,各建案接待中心每週來看屋的客人幾乎腰斬,而且看得人少、買得人更少,所以代銷業者

2015.01.20倒債危機其實不存在》趁現在油價跌,搶進高收益債才是行家!

倒債危機其實不存在》趁現在油價跌,搶進高收益債才是行家!

油價跌,市場傳出能源公司債可能爆發倒債危機,引爆投資人拋售。美林美銀全球高收益債券指數近6個月下跌3.38%,導致2014年高收益

2015.01.16油價大跌,想逢低買進能源股?專家:你該鎖定這些公司!

油價大跌,想逢低買進能源股?專家:你該鎖定這些公司!

平衡型基金和多重收益基金因為股債兼備的特性,甚至加入了可轉債、REITs等,主打「收益」(income)概念,這1年來在亞洲走紅,

2015.01.13怪病纏身、無法工作》這位泰勞靠兩招投資權證,4年賺進千萬元!

怪病纏身、無法工作》這位泰勞靠兩招投資權證,4年賺進千萬元!

泰國人卜松波20年前從泰國來台灣當外勞,娶了鄉代表的女兒;沒有一技之長,只能當電焊工,用勞力和健康換取微薄月薪,始終被瞧不起。他曾

2015.01.09從慘賠4成到千萬資產》他靠3本手寫筆記,1年就能有50多萬現金股利!

從慘賠4成到千萬資產》他靠3本手寫筆記,1年就能有50多萬現金股利!

許多投資人,每天一開盤就緊盯著指數、個股波動,密切注意自己手中持股的漲跌,稍有風吹草動就衝進殺出,每天讓自己很忙,彷彿這樣才夠「專

2015.01.07從背45萬學貸到坐擁3千萬房產》蝴蝶姊姊靠投資基金,5年買了2間房!

從背45萬學貸到坐擁3千萬房產》蝴蝶姊姊靠投資基金,5年買了2間房!

「我有買拉丁美洲的基金,最近跌好慘哦!我要賣掉嗎?」這位邊坐下、邊以獨有的娃娃聲詢問記者的女生,名叫簡愷樂。這個名字你可能有些陌生

2014.12.09工時越來越長,過勞人數上升》怕突然無法工作賺錢,你該買這個保險!

工時越來越長,過勞人數上升》怕突然無法工作賺錢,你該買這個保險!

40歲的阿吉是電子廠工程師,工時長,偏好油炸食物,又不常運動。一天起床發現眩暈、右側無法自由動作,送醫後才發現是年輕型中風,必須辭

2014.12.05鄰近「規畫中」捷運的住宅,等捷運真的動工再買!

鄰近「規畫中」捷運的住宅,等捷運真的動工再買!

近期最夯的兩條捷運線非「松山線」跟「民生汐止線」莫屬了。在大台北地區,捷運一直以來是房市利多的話題,沿著捷運買房也成為投資的不敗法

2014.11.10美元一直漲,現在適合買嗎?專家:已接近天花板,未來升值空間不大!

美元一直漲,現在適合買嗎?專家:已接近天花板,未來升值空間不大!

美國升息預期引爆全球資金大挪移!7月以來,隨著美國經濟復甦訊號愈來愈明確,美元開始強勁彈升,3個月內美元指數大漲8.78%,歐元、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