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我擇機入市

陳唯泰

從事金融證券業超過15年,合格證券分析師,現於CMoney全曜財經擔任顧問、財經主筆,並且是證基會以及中正社區大學講師。 投資首重總體經濟的多空循環,並結合基本面選股與技術面操作;認為「擇機入市」才是股市投資的獲利法門。著有《相信我,你的錢賺不完》、《台股股民曆》。

部落格:老摸與蛙董的面面
臉書粉絲專頁:跟著我擇機入市

130篇專題文章
2020.03.03她18歲,在道瓊2萬7500點進場放空大賺,為什麼股市新手總是容易賺錢?

她18歲,在道瓊2萬7500點進場放空大賺,為什麼股市新手總是容易賺錢?

第一次碰到媽媽帶子女來聽課我有一位家教班學生,現在是大一年紀,跟著她媽媽、她哥哥來上我的課,說實在,全家一起來上我的課,這還是我第

2020.02.27本波修正沒那麼簡單!資深投資達人:護盤讓人忽略了趨勢已經反轉

本波修正沒那麼簡單!資深投資達人:護盤讓人忽略了趨勢已經反轉

本波修正沒那麼簡單昨天早晨美股又跌了!暨2月24日晚間美股道瓊收盤跌了1,031點之後,2月25日美股又跌了879點,這個跌,除了

2020.02.03金鼠年開市,股市不平靜,第一時間進場的散戶買這些!股市達人:先學會判斷便宜價

金鼠年開市,股市不平靜,第一時間進場的散戶買這些!股市達人:先學會判斷便宜價

金鼠年開紅盤,絕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因為開紅盤當日就下跌了近700點。當天三大法人賣超、融資也減少(單日減少了40億2,900

2020.01.20台股封關》年後若指數拉回,可承接哪些股票?股市達人:「這類股」值得買入!

台股封關》年後若指數拉回,可承接哪些股票?股市達人:「這類股」值得買入!

前一天跟社大同學的期末聚餐,將近70人共聚一堂,好不熱鬧。席間我一桌一桌表達新年祝賀之意,大部分同學都在問:「可不可以抱股過年?」

2019.12.23台積電、和泰車還可以買嗎?股市15年投資達人:這輛「車」更有投資價值!

台積電、和泰車還可以買嗎?股市15年投資達人:這輛「車」更有投資價值!

台積電、和泰車還可以買嗎?最近同學們最常問的2個股票問題,一個是:「台積電(2330)還可以買嗎?」,另一個是:「和泰車(2207

2019.12.04面板股不只友達、群創,20檔面板股總整理,獲利前10名在這裡!

面板股不只友達、群創,20檔面板股總整理,獲利前10名在這裡!

叉燒包的兒時回憶湧上心頭昨天應朋友之邀到一家港式飲茶,一來雙方很久沒見,一來也聊聊看有沒有什麼合作的機會。這是一家還維持傳統港式飲

2019.12.02每逢寒暑假都會繳出好成績,「寒假概念股」提前熱身,EPS超越去年有15檔!

每逢寒暑假都會繳出好成績,「寒假概念股」提前熱身,EPS超越去年有15檔!

年底是內需旺季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愈接近年底,人就愈坐不住。一直想要休假,一直想要往外跑。因為在辛苦了大半年之後,總會想要好

2019.11.14內附表格》達人不藏私公開自製「股市病歷表」,你也可以當專業操盤人

內附表格》達人不藏私公開自製「股市病歷表」,你也可以當專業操盤人

股市就像人,也有生病的時候雖然我是股市分析師,但我更喜歡以「股市觀察家」自居。因為行情就像人一樣是活的,因此行情的好壞,就跟人的身

2019.11.04長線投資,何時該獲利了結?股票出現這3大訊號,一定要賣!

長線投資,何時該獲利了結?股票出現這3大訊號,一定要賣!

上一回跟大家分享了小資族如何買股票,以及買股票的3個時機,獲得不少朋友的回應,大部分的朋友留言,都是在於雖然知道怎麼買,但不知道怎

2019.10.16挑對時機比挑股票更重要...股市15年投資達人,不藏私公開「3個進場時機點」

挑對時機比挑股票更重要...股市15年投資達人,不藏私公開「3個進場時機點」

今天要來回答粉絲的一個問題,這是一位台北陳小姐的問題,她問到:「陳老師您好,請問小資族應該什麼時候進場?」我相信這個問題大多數人都

名家精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