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筆搜尋結果
2020.10.16 護士真心話「醫院看多真的會怕」...意外險全殘理賠金根本不夠用,失能險到底怎麼保才對?

護士真心話「醫院看多真的會怕」...意外險全殘理賠金根本不夠用,失能險到底怎麼保才對?

「您好:之前有看到您分享殘扶險的觀念,覺得很受用,但因為今年保單好像都有大調整,想請問要怎麼選擇會比較符合我目前的需求?」這位朋友

2020.10.13 照顧父母20年,年過半百仍單身,孝女恐懼:現在住的房子以後分給兄弟,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照顧父母20年,年過半百仍單身,孝女恐懼:現在住的房子以後分給兄弟,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我們都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常態。可是你有沒有認真地想過這2個問題:
父母生重病時,你要不要辭去工作,回家照顧父母?

2020.10.06 醫療險規畫改走「混搭風」

醫療險規畫改走「混搭風」

很多人手上都有醫療險,醫療險的理賠機率高、理賠爭議也時有耳聞。根據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最新公布的2020年第2季申訴暨評議案件

2020.10.05 B、C型肝炎免費篩檢對象放寬!45歲至79歲皆可受檢

B、C型肝炎免費篩檢對象放寬!45歲至79歲皆可受檢

因B、C型肝炎為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的主要原因,國內每年因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造成約1萬3,000人死亡,肝癌更高居癌症死因第2位

2020.10.05 長輩行動不便,輔具貴鬆鬆?申請政府補助就能省下上萬元!而且只要符合4項資格之一就可以申請!

長輩行動不便,輔具貴鬆鬆?申請政府補助就能省下上萬元!而且只要符合4項資格之一就可以申請!

時常看到買輪椅、氣墊床有補助的消息,到底能省多少?這篇先不跟大家談申請流程、資格和補助金額的運算細節,直接算好給大家看,就會比較有

2020.09.29 如何脫離財務危機的循環?一個來自《華爾街日報》財經記者的建議:「先顧好『需要』,再談你的『想要』!」

如何脫離財務危機的循環?一個來自《華爾街日報》財經記者的建議:「先顧好『需要』,再談你的『想要』!」

咪編今天要來介紹的是出版社友情贈送的《慢慢致富》,這本書是由《華爾街日報》最受歡迎的財經記者喬納森.克雷蒙(Jonathan Cl

2020.09.28 新版學保打造三贏局面

新版學保打造三贏局面

過去學生團體保險(以下簡稱學保)制度因有諸多結構上問題而常流標,衝擊全台300萬名學生權益。我長年參與改革的「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

2020.09.28 失智症有年輕化趨勢!透過10大警訊自我檢測,即時治療才能延緩退化

失智症有年輕化趨勢!透過10大警訊自我檢測,即時治療才能延緩退化

根據衛福部統計,2018年失智症就醫人數比2017年成長近2萬人,且年輕人罹患早發性失智症的比例也愈來愈高。在失智症發病率愈來愈高

2020.09.26 「失能扶助險」能理陪失智症嗎?一篇文章解惑:可以!而且比長照險便宜很多!

「失能扶助險」能理陪失智症嗎?一篇文章解惑:可以!而且比長照險便宜很多!

台灣即將邁入老年化社會,對於老年照顧所擔心的,常聽到的病症之一就是失智症。目前較為明確將失智症狀納入理賠範疇的是「長期照護險」與「

2020.09.24 明明保險很多,為什麼住院沒有理賠?因為你買的可能是終身壽險!

明明保險很多,為什麼住院沒有理賠?因為你買的可能是終身壽險!

「可以幫我看一下嗎?我有買保險,但前陣子車禍要申請出險才發現根本不能賠,是有什麼問題嗎?」一看到我,朋友便拿出自己的保單,在家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