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筆搜尋結果
2024.03.18 為什麼房價、物價不斷飆漲?專家用2關鍵數據揭原因:竟是台灣人太有錢了?

為什麼房價、物價不斷飆漲?專家用2關鍵數據揭原因:竟是台灣人太有錢了?

從無殼蝸牛運動以來,每個世代的購屋族都在抱怨「台灣房價貴到靠北邊走」。確實,台灣房價貴到沒人性,房價所得比接近10倍,遠超出世界正

2024.03.18 輝達GTC大會登場,市場料將公布B100晶片細節!

輝達GTC大會登場,市場料將公布B100晶片細節!

輝達GTC大會18至21日登場,執行長黃仁勳將發表主題演講,預料將公布次世代AI晶片B100細節,牽動AI界未來布局。這場睽違5年

2024.03.12   買進永陞韶華,層峰換屋客:終於找到「懂我的」

買進永陞韶華,層峰換屋客:終於找到「懂我的」

高單價小宅愈來愈合理了嗎?復興南路二段「冠德安沐居」、忠孝復興SOGO商圈旁「富邦藝庭」、信義路四段「耑岫」、光復南路「鑄慕」,台

2024.03.11 影片》月月配高股息ETF,讓套利的人變多了?!萬一遇到空頭,配息變少怎麼辦?投資達人股魚幫你一次解答!

影片》月月配高股息ETF,讓套利的人變多了?!萬一遇到空頭,配息變少怎麼辦?投資達人股魚幫你一次解答!

隨著月配息ETF標的日益增加,
讓人少投資人開始用月配息ETF,
幫自己打造每月現金流!
但,真的ok嗎?

2024.03.08 市值型ETF最會漲?市值型ETF是什麼?純市值型、ESG型、Smart beta型一次釐清-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市值型ETF最會漲?市值型ETF是什麼?純市值型、ESG型、Smart beta型一次釐清-Smart智富ETF研究室

ETF儼然已成為當代投資顯學,截自2024年1月底為止,國內ETF掛牌檔數已達246檔,總管理資產規模更超越4兆400億元(編按:

2024.02.22 誰說市值型ETF只能無腦買?《股魚教你一本搞懂ETF》:4種方式聰明買、輕鬆賺

誰說市值型ETF只能無腦買?《股魚教你一本搞懂ETF》:4種方式聰明買、輕鬆賺

嗨大家好,我是咪編,今天要來繼續和大家介紹這本熱門新書《股魚教你一本搞懂ETF》的第2章「了解產品類型 挑對標的」。
大家都

2024.02.17 政府發紅包了!「這個族群」勞工限定,可領6萬獎勵金

政府發紅包了!「這個族群」勞工限定,可領6萬獎勵金


鼓勵壯世代勞工重返職場,勞動部今天宣布新就業獎勵措施,只要45歲以上依法退休或55歲以上離開職場者,連續受僱滿90天就可領

2024.02.16 經濟前景籠陰霾,中國2.8億青年何時能不「躺平」?

經濟前景籠陰霾,中國2.8億青年何時能不「躺平」?

中國經濟趨緩,令2.8億的Z世代(1995年至2010年間出生)年輕人對前景感到黯淡,有些人選擇從企業辭職,將時間投入學習有興趣的

2024.02.09 ETF正夯,和主動型基金差在哪?投資ETF會比主動型基金賺更多?

ETF正夯,和主動型基金差在哪?投資ETF會比主動型基金賺更多?

Q我有在投資基金,但發現這幾年指數型基金(ETF)的投資熱度很高,正猶豫要不要也買一些,想問基金和ETF有何差異?ETF有比較賺嗎

2024.02.07 高房價時代、買房大不易,子女繼承「等房」成新趨勢?對房市未來會有影響嗎?

高房價時代、買房大不易,子女繼承「等房」成新趨勢?對房市未來會有影響嗎?

躺平等房不買房?這樣想恐怕都錯了。
我國繼承移轉件數持續刷新歷史新高,不少人用「等房」成風來形容這個現象。前些時候,有個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