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筆搜尋結果
2020.10.23   搞懂重大傷病險4大關鍵提問

搞懂重大傷病險4大關鍵提問

翻開台灣近年政府統計的十大死因排行,可以發現像是癌症、中風、呼吸道疾病與事故傷害等重大傷病,仍盤踞在前幾名,這些重大傷病,不僅會帶

2020.10.13 照顧父母20年,年過半百仍單身,孝女恐懼:現在住的房子以後分給兄弟,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照顧父母20年,年過半百仍單身,孝女恐懼:現在住的房子以後分給兄弟,我連住的地方都沒有…

我們都知道,生老病死是人生的常態。可是你有沒有認真地想過這2個問題:
父母生重病時,你要不要辭去工作,回家照顧父母?

2020.10.12 火化挑日子,才看出後代子孫的貪婪...接體員接的是死人,看透的卻是真人的人性

火化挑日子,才看出後代子孫的貪婪...接體員接的是死人,看透的卻是真人的人性

死亡帶給我們的意義僅有悲傷嗎?還是每個人都在那一刻,替自己的人生寫下最後的註解。他是大師兄,一個每天都在殯儀館接屍體的小人物,因為

2020.10.05 長輩行動不便,輔具貴鬆鬆?申請政府補助就能省下上萬元!而且只要符合4項資格之一就可以申請!

長輩行動不便,輔具貴鬆鬆?申請政府補助就能省下上萬元!而且只要符合4項資格之一就可以申請!

時常看到買輪椅、氣墊床有補助的消息,到底能省多少?這篇先不跟大家談申請流程、資格和補助金額的運算細節,直接算好給大家看,就會比較有

2020.09.18 你的BMI超過24了嗎?當心成為腦中風高危險群!養成3習慣,有效降低腦中風發生機率!

你的BMI超過24了嗎?當心成為腦中風高危險群!養成3習慣,有效降低腦中風發生機率!

腦血管疾病為國人10大死因排行第4位,中風除了其高致死率之外,也會造成許多身心方面的障礙、家庭照護負擔。腦中風的發生常讓人出乎意料

2020.08.24 「媽,妳就尿在尿布上就好了!」照顧者理所當然,對長輩來說卻是與尊嚴的拔河…

「媽,妳就尿在尿布上就好了!」照顧者理所當然,對長輩來說卻是與尊嚴的拔河…

「唉!我腳無力,扶我一下。」
「拍謝,都要你餵我吃飯,中風後手都沒用了……」老了,哪邊無法自己來了;病了,有些事情這輩子再也

2020.08.18 「對不起,我不想忘卻做不到…」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也敵不過的病魔!誠摯面對,才能減緩身心折磨…

「對不起,我不想忘卻做不到…」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也敵不過的病魔!誠摯面對,才能減緩身心折磨…

好萊塢明星羅賓.威廉斯(Robin Williams)一生中演了數十部電影,他演活了男扮女妝的《窈窕奶爸》,被稱為好萊塢喜劇泰斗;

2020.06.29 哥哥失智,竟可以賣掉自己的房子...律師親授、所有失智症家屬必修課:保護家人的財產!

哥哥失智,竟可以賣掉自己的房子...律師親授、所有失智症家屬必修課:保護家人的財產!

60多歲的王先生努力工作的過了大半輩子,名下有一些積蓄,有可以供自己安身立命的房子,也有一些存款,雖然無妻無子女,他倒也樂得當個快

2020.05.08 長照支出每月平均3萬起跳

長照支出每月平均3萬起跳

隨著醫藥科技進步,現代人平均壽命愈來愈長,退休規畫日益成為人們重視的課題。很多人進行退休規畫時,大多著墨於日常生活費用的累積,忽略

2020.04.23 長照支出,每月平均3萬起跳

長照支出,每月平均3萬起跳

隨著醫藥科技進步,現代人平均壽命愈來愈長,退休規畫日益成為人們重視的課題。很多人進行退休規畫時,大多著墨於日常生活費用的累積,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