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筆搜尋結果
2021.04.23 他投保踩到國稅局5大地雷,讓繼承人得衰繳近400萬遺產稅

他投保踩到國稅局5大地雷,讓繼承人得衰繳近400萬遺產稅

一名老翁被國稅局發現病後短期、鉅額投保,就算是要保人與被保險人為同一人、有指定受益人的壽險保單,也被國稅局要求應納入保單價值2,4

2021.04.21 「我把奶奶送到養護中心了...」社工師自白:身分變成下決定的家屬時,我一樣茫然

「我把奶奶送到養護中心了...」社工師自白:身分變成下決定的家屬時,我一樣茫然

又是濕冷的冬天,觸發我回想起4年前那段奶奶中風後住在養護中心的日子。(編按:本文撰於2018年1月16日)依然記得最後一次開車上山

2021.04.19 「我好煎熬…」是否急救失智父的那一夜,讓侯昌明了解自己心臟要強,這件事更重要!

「我好煎熬…」是否急救失智父的那一夜,讓侯昌明了解自己心臟要強,這件事更重要!

在人前總是帶給觀眾歡笑的藝人侯昌明,活力四射和靈活的臨場反應,是他帶給人的長期印象;可是在人後,他有一位60多歲就發現失智症的老父

2021.03.11 姑姑罹癌後保險一次賠200萬,付了每月10多萬的標靶藥物…這張保險竟不是癌症險?

姑姑罹癌後保險一次賠200萬,付了每月10多萬的標靶藥物…這張保險竟不是癌症險?

前陣子朋友聚會聊起去年,紛紛感嘆2020年真的不好過,身邊多少都有家人因意外或疾病猝不及防突然離開,讓朋友感慨良多,話題突然帶到保

2021.03.05 照顧中風雙親給我的啟示》提前做好4規畫,成為不求人的幸福老人!

照顧中風雙親給我的啟示》提前做好4規畫,成為不求人的幸福老人!

之前提過照顧中風失去行動能力的雙親,那位從事保險業多年的讀者跟太太膝下並無子女,昨天聯繫我,表示遇到很多實務上案例,有很多人並不知

2021.01.28 收息投資的成功關鍵在「長期持有」!善用4操作策略,練就邁向財務自由絕招

收息投資的成功關鍵在「長期持有」!善用4操作策略,練就邁向財務自由絕招

說實話,並不是每個接觸收息投資的人,都能走上成功收息的道路;有些是不滿意收息資產的報酬率,有些是覺得波動太小不夠刺激,投資到一半就

2021.01.07 嘗到投資甜頭,就賭上自己的職涯?他提醒:靠股市賺5年,才6個月就虧光的大有人在…

嘗到投資甜頭,就賭上自己的職涯?他提醒:靠股市賺5年,才6個月就虧光的大有人在…

這2天看到網路上有許多人開始在統計去(2020)年的輸贏,有不少人都是大賺,當然苦主也有。看到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把虧了250萬

2021.01.06 搞錯保暖方法,身體反而更寒冷!掌握10要點、2禁忌,寒流再冷也不怕!

搞錯保暖方法,身體反而更寒冷!掌握10要點、2禁忌,寒流再冷也不怕!

熱身1》熱食你的身體需要燃燒燃料,以保持核心體溫升高,尤其是在外面很冷的時候。每天至少吃一頓熱食,然後也吃各種水果、蔬菜等食物。熱

2020.12.24 婆媳矛盾停在婆婆中風倒下那一天…一句「謝謝」,媳婦多年委屈竟從此消弭…

婆媳矛盾停在婆婆中風倒下那一天…一句「謝謝」,媳婦多年委屈竟從此消弭…

從事長照社工多年,在照顧關係和角色中,常看見媳婦照顧者的身影。每每看到她們,心裡都特別有回應,因為我的媽媽就是典型的「媳婦照顧者」

2020.11.27 想讓家人過更好生活而投資股市,卻賠上婚姻與房子…投資前牢記5重點,不再輸給「早知道」!

想讓家人過更好生活而投資股市,卻賠上婚姻與房子…投資前牢記5重點,不再輸給「早知道」!

看到一則新聞,說有位男網友從幾年前開始,原以為想讓家人過著更好的生活,開始投資股票,還拿著房子增貸的錢開始投資,賠光後,因為本身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