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筆搜尋結果
2021.04.13 年輕時,不要被高薪綁架!洪雪珍:領得多,也要領得久

年輕時,不要被高薪綁架!洪雪珍:領得多,也要領得久

有個年輕人來跟我談他的職涯,他很想投履歷換工作,但是想去的產業薪水少一半,他說真的「投不下去」。過了一年,最近他又來問我同樣的問題

2021.03.23 如何善用Clubhouse找工作?4招密技,增加自己的求職能見度

如何善用Clubhouse找工作?4招密技,增加自己的求職能見度

「我加入了Clubhouse,希望為轉職找機會…」一個求職者傳訊給我發問:「但我該怎麼找到對我的職涯有幫助聊天室呢?」「聽了幾場討

2021.03.22 工作做多久才算穩定度高?資深人資主管曝:普遍2年算及格,但這種人才公司絕對搶著要!

工作做多久才算穩定度高?資深人資主管曝:普遍2年算及格,但這種人才公司絕對搶著要!

不知道怎麼著,最近又常常被很多年輕朋友問到這個問題:「我其實很想離職,但是我現在的工作才做1年,出去外面找工作,別人會不會覺得我穩

2021.03.17 一位中國台商返台改當物流司機,「每天工作雖超過12小時,卻讓3個孩子能各有一間房…」

一位中國台商返台改當物流司機,「每天工作雖超過12小時,卻讓3個孩子能各有一間房…」

昨天中午出門搭了一台Uber,運將大哥頭髮灰白,很蓬鬆沒有梳理,看起來更加蒼老,目測應該是50多歲接近60歲,我老樣子問:「現在好

2021.02.19 工作3年能買豪宅,求職者搶破頭?主管很爛,薪水再高也留不住人才!

工作3年能買豪宅,求職者搶破頭?主管很爛,薪水再高也留不住人才!

同事拿著話機被斥罵,聲音之大,5步之外的我聽得一清二楚。電話的另一端,知名公司的高層主管尖聲數落:「薪水已經開這麼高,我們公司品牌

2021.01.18 一個27歲空服員的疑問:疫情讓工作跌落深谷,職涯還能再次起飛嗎?

一個27歲空服員的疑問:疫情讓工作跌落深谷,職涯還能再次起飛嗎?

在浴室沖澡,身上的肥皂才抹到一半,頭上還滿是洗髮精泡泡,忽然間手機鈴聲響起。先沖水穿衣吧?不,差點滑倒,滴了滿地水,也要衝出浴室把

2021.01.05 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沒加上這句話,薪水永遠談不高!

談薪水總是「我尊重公司決定」?大錯特錯!沒加上這句話,薪水永遠談不高!

我想是因為自己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的緣故,朋友們都很習慣詢問我關於轉職相關的問題。最近身邊有2位朋友不約而同地打算轉職,然後再加上

2020.12.09 一次皮夾沒錢就讓自己陷入窘境!人資主管的慘痛經驗,讓他明白防患未然的重要性!

一次皮夾沒錢就讓自己陷入窘境!人資主管的慘痛經驗,讓他明白防患未然的重要性!

有那麼一段時間,每天早上,我會稍微早起一點,去幫家人買早餐,然後回家以後才叫醒孩子起床吃早餐並且準備上學(現在這個任務改由我太太負

2020.10.19 為什麼我們只能有薪水收入?32歲科技業爸爸:5項收入幫助我資產增加!

為什麼我們只能有薪水收入?32歲科技業爸爸:5項收入幫助我資產增加!

許多人在資產累積過程中,隨著年齡增長,開始不單只有本業的收入,還會包括了其他創業/投資等等的收入來源,今天我將分享給大家我「目前」

2020.07.23 你可能不知道...遭遇非自願離職,參加職訓竟同時還能領取6個月津貼!

你可能不知道...遭遇非自願離職,參加職訓竟同時還能領取6個月津貼!

棕葵工作不到1年,任職的公司就因經營不善倒閉,除了失業給付外,他還有什麼選擇嗎?面臨失業時,就業保險還有提供給失業勞工另一項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