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8筆搜尋結果
2023.09.19 什麼是財產信託?一般家庭也可以用來做財產傳承,財產信託優缺點一次看!

什麼是財產信託?一般家庭也可以用來做財產傳承,財產信託優缺點一次看!


不少人常認為財產信託是有錢人的專利,一般家庭並不需要用到信託,但其實財產信託可分為許多種類,說不定其中一種就很適合你喔,財

2023.09.18 預防人老財散風險,政府與金融機構責無旁貸!

預防人老財散風險,政府與金融機構責無旁貸!

接連的社會新聞令人震驚與遺憾,其中一個是疑似輕微失智的高齡老翁,在贈與上億元房產給基金會後,因承諾生活醫療照護沒有兌現,引發爭議。

2023.09.12 孝順是義務?拋家棄子數十年,如何免除扶養失格父親?

孝順是義務?拋家棄子數十年,如何免除扶養失格父親?


大家好,我們今天要與大家討論「給付扶養費」的法律問題,扶養費在法律的規定中,本是基於特定親屬間的照護義務,讓經濟陷於困頓的

2023.09.12   「立遺囑」和「信託」有何不同?

「立遺囑」和「信託」有何不同?

最近名人逝世時有所聞,除了讓人悲痛,其分配遺產的新聞也讓人感嘆不已,時常見到遺屬彼此間爭吵、控告,令人萬分唏噓。上一代一定要事先做

2023.09.07 繼母沒有同住,父親不想讓繼母繼承財產...「繼承」與「贈與」該怎麼選?

繼母沒有同住,父親不想讓繼母繼承財產...「繼承」與「贈與」該怎麼選?


王伯伯是被女兒推著輪椅進我辦公室的,但聽說在中風之前,他也是叱詫風雲的一位老闆。王伯伯有2任妻子,在第1任妻子過世後,他身

2023.09.05 中國再出新規!強化控管力道,未來app將更難在中國上架

中國再出新規!強化控管力道,未來app將更難在中國上架

中國8月頒布規定,要求所有手機應用程式(app)發行商須報備業務細節,且平台方不得為未備案app提供服務。路透社今天報導,騰訊和小

2023.08.28 與趨勢接軌,生成式AI或將於年底前投入公部門應用!

與趨勢接軌,生成式AI或將於年底前投入公部門應用!

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快速發展,國科會主委吳政忠今天表示,公部門使用生成式AI指引草案已報行政院,可望在年底前上路,AI進程之

2023.08.08 父親欠債過世,女兒拋棄繼承,拍賣房產後剩200萬「歸國庫」?「限定繼承」和「拋棄繼承」,動作做錯差很大!

父親欠債過世,女兒拋棄繼承,拍賣房產後剩200萬「歸國庫」?「限定繼承」和「拋棄繼承」,動作做錯差很大!


新聞報導父親生前欠債,女兒拋棄繼承,結果遺產拍賣還債之後,還剩200多萬元,全歸國庫所有!「限定繼承」和「拋棄繼承」到底該

2023.07.20 其中一方不幸離世,如何繼續照顧未婚伴侶?律師:符合3條件,可行使「遺產酌給請求權」

其中一方不幸離世,如何繼續照顧未婚伴侶?律師:符合3條件,可行使「遺產酌給請求權」


「他的太太很早就過世了,我跟他是透過朋友介紹認識的,後來就在一起10多個年頭,因為我自己曾經歷過一段不幸的婚姻,所以後來對

2023.07.04 財產不想留給不孝的兒女?白髮人送黑髮人怎麼繼承?那些你該懂的遺產大小事

財產不想留給不孝的兒女?白髮人送黑髮人怎麼繼承?那些你該懂的遺產大小事


金馬影帝陳松勇於2021年12月17日因腎衰竭病逝,享壽80歲,據媒體報導,陳松勇留下約莫新臺幣5,000萬元左右的遺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