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1千英鎊現省8千台幣!專家:別急著買,還會更便宜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英鎊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1月的大事,除了川普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外,就是英國首相德雷莎.梅伊(Theresa May)發表的脫歐演說了。

先來看看週末的川普就職演說,有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好的,跟之前競選的語言並無不同。幾乎找不到亮點,除了不斷高喊美國第一,什麼事情都會以人民為優先這一類的話之外,並沒有什麼讓大家耳目一新的地方。

所以讓我們關心上週二(1/17)讓很多人興奮或心碎的-英鎊強彈!

英國首相梅伊演說後,發表完當天英鎊立刻強彈。當天畢德歐夫也即時將消息發布於粉絲團上,相信讀者應該有看到這個資訊。

為什麼這是大新聞?

第一、當日英鎊強彈快1.24美元,漲幅則創下2008年以來最大
第二、首相梅伊的談話被認為沒這麼硬了

英國脫歐甚至到最後是空談一場?

或許有投資「外匯保證金」的朋友因為這波強彈獲利不少。但長期趨勢還是偏空,我們來看看脫歐這事來龍去脈,最後到底又會怎樣發展?

市場規模大好處多多

首先,讓我們回顧去年六月引起市場風暴的脫歐。別小看去年六月的風暴,在那波行情中,很多私募基金甚至因重大虧損而解散。

最早,歐盟成立的初衷是希望打造一個龐大的市場。能讓歐盟內部「資本、人員、勞務、商品」都自由流通。我們都知道,市場規模大有很多好處。像是美國和中國,很多非主流的作家或樂團也能夠生存。因為他們的市場規模大,只要從中抓取一小部分,生存下去並不困難。

就用藝人作舉例吧!

大家可以留意歐美當紅歌星的「粉絲團按讚數」,來體會「規模」的差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