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美元!美元貶至兩年新低,瑞銀:恐進一步趨弱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 (FDA) 擬針對 Moderna 疫苗發出緊急使用授權,加上國會可能短期內就財政刺激方案達成協議,讓美元指數一度跌至 90.1,再創兩年新低,瑞銀認為,在美國財政與經常帳赤字問題影響,美元可能進一步走弱。

瑞銀指出,美國聯準會表態將維持每月至少購買 1200 億美元,直至就業及通膨出現重大改善,但沒有像先前一樣承諾「未來數個月繼續買債」,聲明也沒有公布資產組成部分的改變,意味央行沒有買進較長年期的債券。

美聯準會主席鮑威爾最新形容買債的作用「強而有力」(powerful),但拒絕表明失業率及通脹改善至什麼程度,才會觸發購買資產計劃的轉變,受此談話影響,美國 10 年期國債收益率在聲明發布後上漲至 0.94%,但聯準會發表談話後回降至 0.92%。

相對於美元趨貶,英國則因脫歐過渡期兩周後屆滿,投資者憧憬與歐盟即將達成貿易協議,推升英鎊站上 1 英鎊兌 1.35 美元。

瑞銀表示,在此之前,當無協議脫歐憂慮升溫,英鎊回調至 1.33 美元下方,但預期雙方最終成功促成一紙協議,刺激英鎊小幅高於 1.35 美元;但如果失敗告終,匯率可能再度下探 9 月時低點 1.28 美元左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