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十年,一人至今還在虧,另一人每年飛拉斯維加斯度假,全因差在這件事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長期投資有那麼簡單嗎?

很多人總是說長期投資很簡單,一直買,然後不要管它,跌越多,要越買!!標的挑選當今最熱門最安全的定存股,十年後你就會得到豐盛的報酬......

十年前最安全的兩大定存股就是中鋼和中華電,你當時如果出去外面說:一年配5元的中華電和一年配3元多的中鋼,不是好的定存股,應該會被砲轟到月球去!

但經過了10年,事實是如何呢?如果你問了存中華電的人,他一定告訴你存股真的很棒,你看我存了10年,成本都回來了,股價還上漲,把配息再投入,整體算下來,資產增加了1倍多呢!年輕人,一定要存股啊!

如果你去問了10年前買在35元的中鋼的人,他會跟你說,十年來總共領到的配息也才15元左右,現在股價才20元,根本白忙一場,拿錢去定存都還贏中鋼!

你聽完兩位說的肯定會一頭霧水!!人家不是說長期投資的成功率很高嗎?怎麼感覺還是跟賭輪盤一樣50%50%?

再舉一個例子!還記得小的時候,當時最紅的兩位超新星台積電和聯電,是電子業的一哥和二哥,如果秉持長期投資,不管它如何,越跌越買的態度,抱到今天,持續買入台積電的人,每年都可以安排去拉斯維加斯度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