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存股》這5檔金融股連漲4年...其中最適合存股的這檔股價只要10元!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金融存股》這5檔金融股連漲4年...其中最適合存股的這檔股價只要10元!

眼光切莫只關注股價而輕忽其它細節
上次與各位分享過今年漲跌幅最多的金融股,可以發現今年上半年金融股真的旺旺旺,有存到的朋友都相當開心。不過今年有賺到還不算什麼,能夠存到連續4年都上漲的金融股才厲害!還好老牛眼睛夠大(疑),也有存到其中一家~另外也值得思考「連漲」跟「連跌」的背後是否也在某種程度上影響了你的判斷!

連4年漲不停的5家金融股

註:未計入歷年股利
圖片放大

連4年漲不停的5家金融股分別為華南金(2881)、兆豐金(2886)、國票金(2889)、第一金(2892)、合庫金(5880),老牛自己是存到合庫金。除了國票金之外,其餘4家都是檯面上常常出來搶版面的金融股,幾乎每個人都可以猜到。但國票金屬於股價偏低在10元附近,且因為其業務關係獲利十平八穩,應當屬於較合適的存股標的才是,不過卻鮮少被人提及,倒是滿有趣的一個現象。

當然你也能夠說,這5家公司在近幾年的獲利表現都相當不錯,以致獲利反應在股價之上。不過的確存到這5家的投資人都相當開心就是(包含老牛在內XD)~但反過來思考,原來大家會問的這幾檔都是因為它一直漲?所以使得許多投資人趨之若鶩,或許可能是一個「生存者偏差」,是否也可能有追高的風險?!

近年連跌的5家金融股

註:未計入歷年股利
圖片放大

近年連跌的5家金融股則是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開發金(2883)、新光金(2888)、中信金(2891)。剛好這5家公司在2018年因為「壽險風暴」的關係,所以導致股價出現全面下跌;並且這個因素到今年初都還在持續發酵中,而是否能在今年有轉機,還是值得觀察後續狀況。

因為被利空襲擊下,想不到這幾家金融龍頭股都連年中槍落馬,反而變成其他人「嫌棄」的對象。不過老牛自己比較喜歡「撿便宜」,所以這5家連年下跌的金融股倒是比較吸引我的目光,會優先考慮作波段價差的標的。

老牛總結》
★補充一下,15檔金控股在2008、2011、2015這3年金融股皆出現全面下跌的狀況,而2018年也適逢中美貿易戰影響大部分金融股的漲幅相對縮小,2019年7、8月的跌勢也把金融股今年的漲幅吃掉不少。
★值得思考的是今年金融股旺旺年,狂的是大多數都出現10%~30%的漲幅,吸引了眾多投資人的目光。到底未來還會持續年年上漲10%嗎?而你又做好漲多下跌的準備了嗎?
依照分散風險的精神,老牛不建議將全部資金都壓在金融股;可以把核心持股放在金融股,另外建立衛星持股來提升報酬率!(可參考台灣50的持股比例來調配)

資料來源:Goodinfo!台灣股市資訊網

本文獲作者《股海老牛》授權轉載,原文:連漲4年,存到這5家金融股才敢大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