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理財目標
156筆搜尋結果
2021.07.22 想好命退休,要先準備1000萬?做對3件事,沒薪水也能錢滾錢,重點是要「提早開始」

想好命退休,要先準備1000萬?做對3件事,沒薪水也能錢滾錢,重點是要「提早開始」

疫情期間只能宅在家,臉書卻跳出了3年前的照片,那時我正在布拉格旅行。看著照片、回味著美好時光,真想立刻訂1張機票出國去,但眼前只能

2021.05.25 除了領股息,還有其他創造現金流的方法嗎?當然有!活用3招,打造百萬現金流!

除了領股息,還有其他創造現金流的方法嗎?當然有!活用3招,打造百萬現金流!

「我朋友投資股票領股息,每年有10萬元的現金股息收入,滿好的耶!」「現金流」是許多人追求的理財目標,然而,現金流只能透過配息嗎?其

2021.05.12 獲利暴起暴落和每年賺5%,20年後誰勝出?一個簡單算式,教你看懂複利好處!

獲利暴起暴落和每年賺5%,20年後誰勝出?一個簡單算式,教你看懂複利好處!

據報導,2020年的台股及期貨市場,40歲以下者在新開戶人口中占逾6成、在交易量中則占逾4成,愈來愈多年輕人進入台灣投資市場,覺得

2021.04.01 理財好難?利用4步驟,她19歲為爸爸買車、24歲為媽媽買房!成功的祕訣就在「原動力」!

理財好難?利用4步驟,她19歲為爸爸買車、24歲為媽媽買房!成功的祕訣就在「原動力」!

「想要學理財,該怎麼辦?」身為14萬理財社群的經營者,我幾乎每天都會被問到這一題。老實說,為了這個問題,我做過好多的內容:如何記帳

2021.03.18 收入低時存不了錢,為什麼收入高了還是存不到錢?「ABC帳戶」幫你有效存錢!

收入低時存不了錢,為什麼收入高了還是存不到錢?「ABC帳戶」幫你有效存錢!


「過往收入低,存不下錢,隨著收入慢慢提高,還是存不下錢…」
「好像也沒有特別花什麼錢,但錢總是存不下來…」

2021.03.10 想買房卻老是擔心買貴?小資族跨越3個心理障礙,運用槓桿買下第一間房

想買房卻老是擔心買貴?小資族跨越3個心理障礙,運用槓桿買下第一間房

過年期間,我看到網路上一些梗圖,談的是如何應對長輩們的逼問,譬如說,賺多少錢啊?什麼時候生小孩啊?有沒有買房等等的問題。怎麼樣機智

2021.02.12 明年想買房,資金還差30萬,該把現有頭期款砸入股市賺快錢嗎?遇到這狀況,當心本金賠光光!

明年想買房,資金還差30萬,該把現有頭期款砸入股市賺快錢嗎?遇到這狀況,當心本金賠光光!

這陣子,網路跟朋友間都在傳一篇新聞〈砸頭期款買股!他5檔慘賠30%崩潰勸世:人多地方別去〉,佑佑替他的錢默哀一下…。回來正題,我看

2021.02.05 內附表格》投資好多檔股票,搞不清楚賺還賠?用期初、期末概念,1張表就看懂年度績效!

內附表格》投資好多檔股票,搞不清楚賺還賠?用期初、期末概念,1張表就看懂年度績效!

「我買○○股,賺了5%!」
「賣掉XX股,我賺了2萬元!」
「這檔股票,害我賠了1個月的薪水…」我們常常耳聞這樣的討論

2021.01.11 內文免費表格》新年從設定理財目標開始!只用1張表,收支、儲蓄清單一覽無遺!

內文免費表格》新年從設定理財目標開始!只用1張表,收支、儲蓄清單一覽無遺!

轉眼間又到了新的一年,去年的理財目標,你有達標嗎?佑佑秉持著每季整理資產、每年結算並設定新目標的原則,不免俗地,一樣要來規畫202

2020.12.28 覺得理財是超級酷刑?3方法調整心態,存下你的第一筆10萬元!

覺得理財是超級酷刑?3方法調整心態,存下你的第一筆10萬元!

「自從開始記帳後,我覺得自己好像在過修行人的生活!」這位網友說,自己是個上班族,之前每月薪水拿到手就是花光,這樣過了幾年,雖然沒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