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益亞洲市場?末日博士:但原因不是你想的那個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川普有益亞洲市場?末日博士:但原因不是你想的那個

《股市榮枯與厄運報告》 (Gloom, Boom & Doom report) 作者麥嘉華 (Marc Faber) 表示,美國總統川普 (Donald Trump) 貿易保護主義的煽動性言論對亞洲有益,並能推升該地區股市表現超前。

有「末日博士」之稱的麥嘉華週四 (16 日) 接受《CNBC》節目訪問表示,川普或許發表了嚴厲的推特推文,但那只會影響亞洲股市走低一天左右。

麥嘉華表示,「現在的亞洲以中國為中心。台灣、南韓對中國出口,比對美國出口來得重要許多。所有亞洲國家都向著中國,對中國出口才是關鍵,來自中國的旅客才重要。」

川普競選期間承諾要將中國標籤成,為達貿易競爭優勢的貨幣操縱國,即使中國事實上正在努力支撐其貨幣。

而川普其他傾向保護主義的跡象,包括上個月正式宣布美國退出 TPP ,同時也暗示要重啟 NAFTA 談判,而在更近期,川普發布一系列推特抱怨美國貿易協議遭到不公平對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