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倫「一句話」,美股漲翻天》分析師:她確立升息的立場,給了市場最想要的答案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葉倫「一句話」,美股漲翻天》分析師:她確立升息的立場,給了市場最想要的答案

全球諸多分析師對聯準會(Fed)主席葉倫最近的演說,讚譽有加。

她的談話,被認為是週五拉抬美國股市與歐洲股市的重要因素。

週四晚,美國股市收盤後,葉倫於發表演說時指出,「美國經濟展望看來穩固。」她的談話偏向贊成今年升息,為分析師提供了更為明確的訊息。

葉倫說,海外成長疲軟的跡象,並未大到足以對政策造成重大衝擊。

上週,因葉倫與其他Fed官員表示,擔憂全球經濟是暫不升息的理由。消息傳出,全球股市大多下跌。

澳洲Rivkin證券公司執行長Scott Schuberg說,葉倫在演說中提供的正確的指引,較上週所有Fed官員合計提供的都多。一次演說便回答了市場想知道的問題。

但OCBC經濟學家Barnabas Gan表示,葉倫的談話,使得市場感到緊張,可能促使投資人規避風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