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到「第一個100萬」的十條規則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百萬年薪薪水
來源:CC BY Nexusplexus | Dreamstime.com - How To Earn Million? Photo
圖片放大

即使是一點點錢,也能靠儲蓄累積成一大筆財富。所以,何時成為百萬富翁由你自己決定,你唯一要做的事就是盡量把支出轉為存入。

一塊錢(編按:原文為「一謝克爾」,謝克爾是以色列的官方貨幣,一謝克爾約為新台幣8元。)持續28天,每天翻倍成長,讓我們來計算一下:

第一天,1塊錢還是1塊錢;
第二天,金額翻倍了,變成2塊錢;
第三天;金額再次翻倍,變成了4塊錢;
第四天,金額再次翻倍,變成了8塊錢;
第五天,金額翻倍,達到16塊錢;
第六天,金額再次翻倍,我們得到了32塊錢;
第七天,金額再次翻倍,我們得到了64塊錢;
第八天,我們得到了128塊錢;
第九天,金額翻倍,我們得到了256塊錢;
第十天,金額再次翻倍,我們得到了512塊錢;

… 第二十七天,我們得到67,118,864元。

所以,如果一塊錢每日翻倍增長,28天之後我們得到的錢將超過6千7百萬元!

這個例子完美地說明了儲蓄的力量。算式的目的是引起你的注意:即使是一點點錢,也能靠儲蓄累積成為一大筆錢。雖然沒有銀行推出每日翻倍的儲蓄項目,但有不少別的儲蓄項目和理財項目都能給你豐厚的回報,只要你堅持長期存錢。

結論就是:如果不存錢,身為一名普通人絕不可能發大財。

儲蓄時間可以縮短,取決於你每天有多少錢儲蓄。事實上,何時成為百萬富翁由自己決定,唯一需要做的就是盡量把支出的錢轉變成存入的錢,只要持續這樣做你就會變得富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