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財務自由
410筆搜尋結果
2021.01.21 拿買房資金去梭哈台積電?小心!你已經犯了2個錯誤…

拿買房資金去梭哈台積電?小心!你已經犯了2個錯誤…

話說今天上午帶大寶去買早餐,後來經過一間郵局附近,聽到2個婆婆媽媽在聊,流利的台語搭配一些股市術語,嗓門又挺大,要想不聽到都難。一

2021.01.20 愈是高收入愈是存不了錢?現在開始做4件事,付錢給未來的自己!

愈是高收入愈是存不了錢?現在開始做4件事,付錢給未來的自己!

丁盛是一家傳統產業業務部門的主管,手底下有約80名員工,他的薪水有一部分是主管底薪,但是大部分是業績獎金、組織獎金等。年終獎金也是

2021.01.13 比起買房,他們更重投資與儲蓄!財務自由的人的5個共有特質,你中了幾個?

比起買房,他們更重投資與儲蓄!財務自由的人的5個共有特質,你中了幾個?

財務獨立、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and Retire Early, FIRE)的運動在國外已經風

2021.01.06 每天被追債,喝罐咖啡都猶豫再三…3年滾出600倍獲利超級操盤手,也曾有不堪回首的過去!

每天被追債,喝罐咖啡都猶豫再三…3年滾出600倍獲利超級操盤手,也曾有不堪回首的過去!

大家想聽聽我以前的故事嗎?如果是70年代、80年代的人,應該都記得「IMF外匯危機」這個可怕的經歷吧?我們家就是在這時候支離破碎的

2020.12.24 早1年賣房,錯失近千萬...她從意難平到逐漸領悟: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早1年賣房,錯失近千萬...她從意難平到逐漸領悟:人生就是一場修行!

我在2016年年初,興高采烈地賣掉了北京的房子,舉家移民邊陲小城大理。買我房子的是一對大學教授,孩子大了,賣掉自己原有的1間小學區

2020.12.22 曾賠光積蓄,熬過2次股災...30年經驗股市投資人:活下來的關鍵是沒輸掉自己!

曾賠光積蓄,熬過2次股災...30年經驗股市投資人:活下來的關鍵是沒輸掉自己!

活著的目的不是累積財富或見證反彈,而是把每一天活好活滿。投資理財之於財務自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要小心不要對它過於依賴,靠本職工作

2020.12.15 不想再為五斗米折腰?利用1網站,算出自己距離財務自由還有多遠

不想再為五斗米折腰?利用1網站,算出自己距離財務自由還有多遠

What:FIRE是什麼碗糕?Financial, Retire Early.財務獨立,提早退休。財務獨立:被動收入大於或等於必須

2020.12.14 選擇權=危險、賭博?別再存有迷思,用對方法,它也能讓你穩健致富!

選擇權=危險、賭博?別再存有迷思,用對方法,它也能讓你穩健致富!

想學投資幫自己加薪,慢慢邁向財務自由,卻不知道哪個投資方式適合自己?想要低價股票,但股價老是不跌,買了股票老是不漲,又或者上下波動

2020.12.09 台積電的成功不是偶然,成為一流企業需具備哪些特質?從張忠謀的12堂課,掌握優質股挑選指南

台積電的成功不是偶然,成為一流企業需具備哪些特質?從張忠謀的12堂課,掌握優質股挑選指南

「一流」指的是什麼意思?有位乘客急著趕飛機,跳上一部計程車,請司機以最快的速度將他送達目的地。司機不負使命,在車道間穿梭,雖然險象

2020.11.25 存多少錢才算財務自由?樂活大叔教你重擬投資策略,50歲就能順利退休!

存多少錢才算財務自由?樂活大叔教你重擬投資策略,50歲就能順利退休!

最近有個字在投資理財上很夯:FIRE,它是「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的縮寫。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