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0筆搜尋結果
2020.08.17 避險資產還保險嗎》美元走貶別急著贖回,2招降低套牢壓力!

避險資產還保險嗎》美元走貶別急著贖回,2招降低套牢壓力!

美國聯準會強力量化寬鬆,拖累美元翻貶前幾年買進美元投資人陷入套牢壓力,打算出脫美元變現,但專家認為,美元趨貶主要是資金流入新興市場

2020.08.14 投資石油期貨,慘賠500多萬元...那投資台股基金安全嗎?

投資石油期貨,慘賠500多萬元...那投資台股基金安全嗎?

Q:前陣子聽說有人投資石油期貨,慘賠了500多萬元,聽起來好嚇人。我是投資新手,記得你以前說過,不會投資的人就買台股基金。我適合買

2020.08.12   越南進入黃金十年製造、消費成長期

越南進入黃金十年製造、消費成長期

財富的增長速度與經濟成長率息息相關,開發中國家急起直追邁向已開發國家的期間的增速最是驚人。過去15年,中國是成長最快的國家之一,陸

2020.08.12 伴隨規模愈來愈大,績效欲超越大盤變困難…波克夏還能投資嗎?

伴隨規模愈來愈大,績效欲超越大盤變困難…波克夏還能投資嗎?

股神巴菲特所職掌的波克夏(代號:BRKB)在週末發布了公司財報,由於美股從3月底至今強力反彈,波克夏第2季淨收入較去年同期暴增87

2020.08.11 股災教我的事》45歲學存股,謝士英:資產縮水逾千萬那一年,我領悟到股利和大盤無關!

股災教我的事》45歲學存股,謝士英:資產縮水逾千萬那一年,我領悟到股利和大盤無關!

從開始打理自己的投資組合開始,前後經過幾次股災,包括網路泡沫、911、SARS、311日本大地震,幾乎都在一知半解的情況下度過。雖

2020.08.07 買不起400元的台積電沒關係,這8檔ETF、基金也能讓你參與台積電行情!

買不起400元的台積電沒關係,這8檔ETF、基金也能讓你參與台積電行情!

今年台股屢屢上演驚奇故事,股本龐大的台積電(2330)近期連續2天拉出漲停板,一度躋身全球前10大市值公司,推升台股大盤指數觸及1

2020.08.07 存金融股必看》壽險業損益表賺錢,為什麼最後反而賠錢?這篇揭關鍵

存金融股必看》壽險業損益表賺錢,為什麼最後反而賠錢?這篇揭關鍵

損益表最「離譜」的產業──壽險業財報解析壽險業是所有產業中最特殊、最難懂,會計準則最怪,損益表最「離譜」的產業。往往大家認為它應該

2020.08.07 從重訓領悟投資》把理財觀當熱身、用資產配置保財務平衡、以保險降傷害…

從重訓領悟投資》把理財觀當熱身、用資產配置保財務平衡、以保險降傷害…

最近每天泡在健身房重訓,不外乎為了讓身體更好,頭幾次請了教練說明各重訓設備的正確使用方法,以及身體各部位正確的訓練觀念,不禁讓我開

2020.08.06 波克夏Q1因疫情而蒙受虧損,還值得持有嗎?國際理財規畫顧問分享自己的配置,告訴你為何現在是好時機!

波克夏Q1因疫情而蒙受虧損,還值得持有嗎?國際理財規畫顧問分享自己的配置,告訴你為何現在是好時機!

的確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最近表現不太理想,但是筆者仍認為它是目前最值得持有的股票,當然,它也是筆者第1大

2020.07.29 「6檔高股息ETF」怎麼選?股魚:從填息與報酬率看,首選是這檔!

「6檔高股息ETF」怎麼選?股魚:從填息與報酬率看,首選是這檔!

近期隨著各家投信加大指數型投資商品的宣傳力道與眾多投資新鮮人加入市場,ETF一時之間蔚為主流投資商品,特別是高息型ETF受到極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