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筆搜尋結果
2022.04.04 ETF超夯,但你知道第1檔上市時冷冷清清嗎...看ETF教父柏格如何從被嘲笑到逆轉勝?

ETF超夯,但你知道第1檔上市時冷冷清清嗎...看ETF教父柏格如何從被嘲笑到逆轉勝?

說故事的商業課,讓你聽故事,學會商業世界裡的賺錢祕密與失敗教訓。

這幾年ETF風靡了台灣的投資市場,今天的故事,就

2022.03.31 巔峰後6年就破產!Netflix打敗百視達的祕密,竟是靠你我的「懶惰」?

巔峰後6年就破產!Netflix打敗百視達的祕密,竟是靠你我的「懶惰」?

說故事的商業課,讓你聽故事,學會商業世界裡的賺錢祕密與失敗教訓。有句廣告詞說,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我稍微修改一下「成功的商業模式,

2022.03.29 公司裡誰戴著「椰子殼耳罩」?為什麼老闆喜歡制定那些搞死員工的管理制度?

公司裡誰戴著「椰子殼耳罩」?為什麼老闆喜歡制定那些搞死員工的管理制度?

說故事的商業課,讓你聽故事,學會商業世界裡的賺錢祕密與失敗教訓。

在南太平洋的島上,當地原住民有一種特別的拜天儀式

2022.02.14 影片》30歲就靠美股退休的施雅棠也曾投資失敗!從一筆6個月賠掉上百萬的投資中學到的教訓

影片》30歲就靠美股退休的施雅棠也曾投資失敗!從一筆6個月賠掉上百萬的投資中學到的教訓

買進股票之後,股價卻頻頻破底,
該怎麼辦?
在本集的《投資的一千零一夜》中
施雅棠將以自己曾在6個月大賠上百萬的

2022.02.07 預計活到80歲,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一個牛群吃草的故事,帶你看懂被動現金流的奧妙

預計活到80歲,要存多少錢才能退休?一個牛群吃草的故事,帶你看懂被動現金流的奧妙

不知道大家有否聽過一個問題呢?題目是這樣的:有一片草原,農夫養了一群牛,這群牛1年會吃掉草原上一半的草,問題是,這群牛需要多少年才

2022.01.31 影片》停滯性通膨會來嗎?美國將升息、美股大波動,錢該放哪?30歲靠美股提早退休的施雅棠教你如何調整資產配置應戰!

影片》停滯性通膨會來嗎?美國將升息、美股大波動,錢該放哪?30歲靠美股提早退休的施雅棠教你如何調整資產配置應戰!

「通膨」、「升息」
堪稱最近市場最熱門的關鍵字!
本集《投資的一千零一夜》邀請到
30歲靠美股提早退休的施雅棠<

2022.01.06 把興趣當飯吃真的能賺錢嗎?從零開始打造斜槓事業的過來人建議:先檢視自己是否具備這些條件…

把興趣當飯吃真的能賺錢嗎?從零開始打造斜槓事業的過來人建議:先檢視自己是否具備這些條件…

記住,並非所有天分、技能、熱情,以及一定程度的知識,都能讓你換回今天的晚餐。舉個例子,你對滑雪的熱情,可能無法比照顧他人的孩子掙得

2021.12.15 想財富自由就要理財?等等,沒注意6大盲點,恐怕資產只會一直縮水

想財富自由就要理財?等等,沒注意6大盲點,恐怕資產只會一直縮水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一本好書《理財盲點》。作者吉兒(Jill Schlesinger)是CBS新聞的商業分析師,身兼CFP財務顧問。我

2021.12.03 沒錢只好用生命當賭注,從《魷魚遊戲》思考人生…資金有限,也能用3招照顧好自己的未來

沒錢只好用生命當賭注,從《魷魚遊戲》思考人生…資金有限,也能用3招照顧好自己的未來

說到近來最夯、最受歡迎的電視影集,一定不能不提到韓劇《魷魚遊戲》,這部口耳相傳、不論大人或是小孩都熱烈討論的熱門夯劇,也在國內掀起

2021.11.02 存錢很認真,但總是力不從心?檢視自己有沒有這些財務阻礙,成功養成「90天儲金術」

存錢很認真,但總是力不從心?檢視自己有沒有這些財務阻礙,成功養成「90天儲金術」

小時候,存錢是一件開心的事,看著原本空空的小豬撲滿,隨著時間慢慢「愈吃愈多」;長大後,存錢卻是一件困難的事,常常有著力不從心的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