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8筆搜尋結果
2019.09.09 二手車是必需品,新車則是慾望商品》想要提早退休,先從審視「生活方式通膨」開始

二手車是必需品,新車則是慾望商品》想要提早退休,先從審視「生活方式通膨」開始

樣樣不缺的祕訣,就是相信你已經樣樣不缺。
─來源不詳想要提早退休,你需要先存一大筆錢,乍聽之下或許令人卻步,腦海中不禁浮現不

2019.08.19 本金只有20萬?別放棄投資!只有「錢少」時才能放膽學到的3堂投資課

本金只有20萬?別放棄投資!只有「錢少」時才能放膽學到的3堂投資課

「市場先生,我還是個學生,請問如果只有20萬資金,可以開始投資嗎?」一位讀者詢問這個問題,其實這問題每月至少都會被問一次,包含我自

2019.08.14 你的薪資天花板在哪裡?5家幸福企業曝光,員工平均年薪200萬元!

你的薪資天花板在哪裡?5家幸福企業曝光,員工平均年薪200萬元!

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小丁和小咪相約喝下午茶,此時小咪已經找到一家出版社的工作,而小丁目前還在待業中。當小丁抵達咖啡店時,剛好看到

2019.08.13 追求企業與員工收穫共享,上市櫃公司「薪情」全曝光…最慘的是「這行業」

追求企業與員工收穫共享,上市櫃公司「薪情」全曝光…最慘的是「這行業」

金管會公布去年上市櫃非主管員工平均年薪,上市公司平均100.8萬元,上櫃公司72.9萬元,薪資最高的都是半導體業。調查報告指出,上

2019.08.12 真薪酸!這8種行業員工年薪排名吊車尾

真薪酸!這8種行業員工年薪排名吊車尾

金管會6日公布上市櫃公司非主管員工薪資,半導體業勇居上市、上櫃第一名,年薪分別有122.8萬元、97.2萬元;至於排名最後的上市公

2019.08.05 四寶媽的親身分享:小孩生得比別人多,我用4個撇步精省養孩子!

四寶媽的親身分享:小孩生得比別人多,我用4個撇步精省養孩子!

小孩生得比別人多,在養小孩這件事上,我也得想辦法比別人精省才行。說實在的,比起我在外商公司工作那一票朋友們的年薪,從事媒體業的我與

2019.07.30 喝星巴克不會窮,但買入股票肯定富有!5年股價翻1倍、年報酬近15%的咖啡王牌…

喝星巴克不會窮,但買入股票肯定富有!5年股價翻1倍、年報酬近15%的咖啡王牌…

上週跟一位保險界的高階主管Chen相約在北市街頭的某一家星巴克聚聚,許久不見的他一樣神采奕奕,述說著上半年為了達成業績目標,如何激

2019.07.23 科技業工程師天天加班到凌晨,每天工作18小時,1年後拿到5萬分紅獎金...他發誓:我要每天準時下班!

科技業工程師天天加班到凌晨,每天工作18小時,1年後拿到5萬分紅獎金...他發誓:我要每天準時下班!

幾乎所有調查都顯示,這個世代找工作,第一個考量是薪水!以前的老闆給香蕉時,員工會想:「只要努力以赴﹑拿出績效,想辦法證明自己不是猴

2019.07.04 不是金融業嗎?怎麼年薪才43萬元…?金融公司薪酬大揭露,「這家」最薪苦…

不是金融業嗎?怎麼年薪才43萬元…?金融公司薪酬大揭露,「這家」最薪苦…

證交所公布金融業上市櫃公司非主管員工薪酬,平均年薪為115.5萬元。根據證交所定義,「員工平均薪資」指的是本薪、加班費、獎金、酬勞

2019.06.27 同學都在準備退休賞極光,我還有小孩要養...年薪百萬經理:我的人生到底輸在哪?

同學都在準備退休賞極光,我還有小孩要養...年薪百萬經理:我的人生到底輸在哪?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和你一起踏上起跑點的同學們,隨著路程往前不斷展開,你們不再並肩,彼此的距離愈拉愈遠,跑著跑著,再也看不到有些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