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股東會重點整理》巴菲特:不用擔心我走了波克夏會倒,波克夏還可以經營100年...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波克夏股東會重點整理》巴菲特:不用擔心我走了波克夏會倒,波克夏還可以經營100年...

1.相比去年賣掉超過74億美元股票,今年第1季趁美股暴跌,買了超過510億美元股票,包括雪佛龍、惠普及西方石油等,正在用大筆資金抄底。

2.去年第4季花10億美元買動視暴雪,當時不知道微軟會以每股95美元收購,而現在雖然知道了,卻發現動視暴雪股票最新收盤價只有75.6美元,還是低於微軟的95元收購價,所以今年第一季有繼續加碼,如果監管機構批准收購案,就可以賺一波。

3.不用預測未來股市漲跌,我只希望股市可以繼續下跌,這樣我可以買更多股票。

4.沒人可以完全預測未來通膨走勢,但抵抗通膨的最好方法就是投資自己,做自己擅長的事,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現金可能貶值,股市可能下跌,但你的能力永遠不會,而且任何人都帶不走,這就是最好的投資。

5.比特幣價值取決於下個人願意付多少錢,並不是有生產能力的資產,這是一個賭博炒作的遊戲,不然波克夏也可以出自己的幣。

6.不用擔心我走了,波克夏就會倒,只要企業文化沒有改變,波克夏還可以經營100年。

股東會問答實錄完整版>>>  

本文獲「美股夢想家」授權轉載,原文:巴菲特股東會重點整理

延伸閱讀
孩子的觀點跟大人不一樣?從14歲的角度看2020年的巴菲特股東會,最關注的是這3件事...
巴菲特出清航空股後…美股贏家:看好美股錢景,現在進場S&P 500基金正是時候!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