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聲浪難擋!Uber執行長退出川普團隊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UBER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面對強烈批評聲浪,以及因為與新政府關係過於緊密而發出的抵制活動, Uber 周四 (2 日) 已證實,執行長卡拉尼克 (Travis Kalanick) 將自川普 (Donald Trump) 經濟顧問委員會退出。

據英國《衛報》,卡拉尼克在寫給該公司員工的電子郵件表示,「我在今日稍早與總統短暫談論到移民行政命令,以及其對我們社群所引發的問題。我同時也讓他知道,我將不會參與他的經濟委員會。加入一個團隊,並不意味為總統或他的政策背書,但很不幸的卻被外界錯誤解讀。」

川普禁止 7 國移民及難民進入美國後, Uber 旋即遭遇抵制活動。事實上,川普的行政命令在矽谷引發強烈抨擊聲浪,包括 Google 、蘋果、微軟等都「發聲」反對。卡拉尼克起初則對批評川普新政有些猶豫,根據 1 月 28 日張貼於臉書的一封他所寫給員工的郵件,「這禁令將衝擊許多無辜的人,我將會在周五,參加川普總統首場企業顧問會議時提出此問題。」

隔日,抵制 Uber 活動開始進行,卡拉尼克因此加重批評語氣,稱此行政命令為「總統不公正的移民禁令」,並宣布一項 300 萬美元「法定保護資金」幫助受影響的司機,他在推特表示,「我將利用我在總統經濟委員會的一席,為正確的事挺身而出。」

然而到了這周四 (2 日) ,卡拉尼克顯然已得出一項結論,那就是待在川普顧問團隊的麻煩顯然已超出其中價值,他在寫給員工的信件中表示,「我們將繼續聲援,許多能為移民禁令做出改變的方法,但繼續待在委員會裡顯然將會阻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