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災當頭,資金避風港竟在新興市場的印度?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新興市場
圖片來源:商業周刊/駱裕隆攝
圖片放大

產業分析師表示,對於長期投資人來說,只要小心挑選投資標的,新興市場仍舊是非常不錯的投資地區。

新興市場資產 2015 年投資績效並不亮眼, 2016 年開年以來表現平平。過去 1 整年 MSCI 新興市場指數則已下跌超過 23% 。

跌時買,漲時賣。很可能就是在描述現在的情況。專家認為,現在正是膽大投資人大買股票的時候。投資機構 RMG 投資管理公司合夥人 Stewart Richardson 表示,心臟較大顆,能夠忍受短期波動的長期投資人,非常適合現在購買新興市場資產。

不過, Richardson 提醒,並不是所有新興市場資產都可以購買,投資人進場前還是要審慎評估風險。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尋像是科技類等具備成長潛力的資產。絕對不可以亂槍打鳥,否則資產減損將會相當嚴重。

富達證券資產經理人 Nick Price 也認為,投資新興市場資產,必須十分小心。如果能夠仔細挑選標的,將會有天差地遠的投資報酬。 Price 在 2015 年末的投資報告中提到,由於新興市場正在重整經濟發展方向,因此 2016 年很可能會有超乎市場預期的投資報酬。

選股方面,與其選擇與產業結構共同成長的股票, Price 更推薦與產業連動性較低的個股,才容易有突出的表現。

在新興市場選擇方面, Price 十分看好印度。由於印度通貨膨脹低,油價和民生食品價格也維持低水位,讓印度整體經濟與家庭收入都相對穩定。這也提供印度央行降息、促進經濟的重大利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