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電動車布局全球,印度與日本將成未來關鍵市場!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鴻海電動車策略長關潤(Jun Seki)今天表示,看好印度和日本電動車市場未來發展,鴻海集團有51項電動車計畫在台灣、北美、印度、東南亞以及中國等市場進行,達到接洽商談以上階段的項目有23項,與14家全球客戶密切合作。

鴻海集團今天舉行科技日活動,邀請輝達創辦人黃仁勳站台之外,上午場也安排關潤說明鴻海集團電動車策略。

關潤指出,鴻海集團持續透過「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 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的商業模式,在全球布局電動車產線,也包括低價位2輪至4輪電動車市場以及關鍵零配件。

統計至今年9月,鴻海集團共有51項電動車相關計畫,在台灣、北美、印度、東南亞以及中國等市場進行;進入接洽商談、意向書、簽約以及量產等階段的項目有23項,與14家全球客戶密切合作。

觀察全球市場,關潤指出,雖然部分消費者認為電動車價格高昂、使用不方便且不符合效益,但隨著時間演進技術革新,電動車時代已經來臨,又以中國和歐洲市場占大宗。

關潤引述數據指出,中國占全球電動車銷售市占率超過31%,亦即全球近1/3電動車包括油電混合車在內,來自中國市場,歐洲市場電動車銷售市占率近2成,且中國本土原廠委託製造(OEM)電動車比重不斷提升。

關潤表示,去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約1000萬輛,其中中國占550萬輛、歐洲占250萬輛,這2大市場占有率達8成,主要是中國和歐盟政府不斷推出政策刺激誘因。

展望未來電動車新興市場,關潤指出,印度和日本將成為電動車關鍵市場,印度積極布局再生能源,在法規上也不斷鼓勵電動計程車等應用,降低對汽油動力的依賴程度;另外日本電動車市場儘管停滯,不過加油站建置將減少,小型且價格便宜的電池可持續推動,也有助小型電動車應用。

延伸閱讀
鴻海秀肌肉!科技日成焦點,將揭露電動車招商量產規畫
難以忽視!法人聚焦蘋果第4季財報!iPhone 15供貨與AI布局將是關鍵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