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救市未竟全功,PIMCO押注人民幣續貶7%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人行8月放手讓人民幣重貶,對新興市場造成衝擊,知名基金公司PIMCO(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預期人民幣還有進一步走貶的可能,屆時韓圜、馬來西亞幣等亞洲新興市場貨幣都將跟貶。

據彭博社報導,PIMCO估算人行還會再降息3碼,存款基準利率則可能再調降200個基點,在此狀況下,人民幣將再貶值7%。

當然人行不會沒有理由的出手,主要目的應是想穩住經濟基本面。雖然PIMCO沒有明講人行出手的時機,但可以合理推想只要更多證據顯示中國經濟增速放緩,如資本投資、工業產出下滑等,人行刺激措施出台的機率也就跟著增加。

投資人用腳投票,直接反應對中國經濟放緩的不放心,據彭博社統計,在美國交易的新興市場ETF第三季遭投資人提領61億美元,此為2014年第一季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