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前景日趨暗淡 ,人民幣難脫弱勢兌美匯率盤中跌破7.3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影像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中國經濟前景日趨暗淡促使人民幣走軟,人民幣中間價今天上調19點,1美元兌人民幣7.1987元;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盤中雙雙跌至7.3以下。

中國人民銀行授權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21日銀行間外匯市場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為1美元兌人民幣7.1987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報7.2006元,單日調升19基點。

在岸、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今天盤中都貶值至7.30以下,其中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開盤價為7.2946,上一交易日收盤價為7.2896;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開盤價為7.3075,較前一交易日收盤價基本持平。

外電分析,日趨暗淡的中國經濟前景意味著人民幣將走軟,但不大可能大跌。

英國投資銀行巴克萊銀行(Barclays)18日發布最新報告顯示,過去一週,中國國有銀行動用約20億美元干預外匯市場,穩定人民幣在7.3元兌1美元的關口。

報告提到,中國國有銀行主要在境內外市場提供美元流動性,而非在銀行間市場使用央行的美元儲備。

巴克萊銀行外匯分析師指出,由於這部分操作未被記錄在國有銀行的日常交易中,因此估算規模極具挑戰性,主要是透過中國央行的外匯資產數據和銀行的外匯結算數據加以測算。

北京商報則引述中國銀行研究院研究員梁斯表示,中國國際收支整體平衡,跨境資本未出現大起大落,官方近期先後提出了支持企業發展、提振消費等在內的多項政策措施,有利於為經濟恢復提供更多助力,與此同時,中國有足夠的工具箱以支撐匯率。

延伸閱讀
三好資優生碧桂園爆危機,中國房市再次面臨挑戰!專家:大到沒人能接
中國「三駕馬車」表現持續走下坡,民間投資信心不足,失業率上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