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看美國經濟:不算差,但也不到繁榮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來源:商業周刊/翁挺耀攝
圖片放大

《CNBC》報導,「股神」巴菲特今日接受媒體專訪,指美國經濟目前還在緩緩穩定成長,不過沒有到蓬勃發展的程度。

巴菲特指目前美國經濟成長率在 2%左右。「我們已經維持這種情況 6 年了,這數據不算差,不過也不算繁榮。」

股神買不停,要再投資320億美元

投資人對於聯準會可能升息感到不安,導致金融市場大幅波動。對此巴菲特表示:「如果我們的利率持續高過歐洲,我不認為這對這個國家的出口業好。」他認為目前歐洲還在積極維持低利率政策,此時美國升息可能對未來經濟發展造成一些影響。

被問到是否有新投資計畫?巴菲特表示他在未來 4~5個月之間可能還會再投資 320 億美元。「我還有錢可以買,我現金從來不低於 200 億。」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