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存整付
%

說明

在帳戶中定存一筆「本金」,利息乘以複利計算,到期時本金、利息一次領回。本試算表採固定利率計算。

適用對象

整存整付的方式通常用在一筆資金有明確的動用時間,例如一年後要出國,就可以將該筆資金一次存進銀行,到了需要動用之前,定存到期領回本利和進行運用。

個人理財最新文章
2020.12.11 繼承1900萬現金與房產,卻繳不出60萬遺產稅怎麼辦?放心,你可以用「這一招」

繼承1900萬現金與房產,卻繳不出60萬遺產稅怎麼辦?放心,你可以用「這一招」

繳不出遺產稅原來還有這招可用!一位民眾身後留下銀行1,900多萬元、1筆房地等財產,他的繼承人應繳60多萬元的遺產稅,但卻籌不出錢

2020.12.10 日托每月1.8萬、房貸每月4萬…在台北養一個家要花多少錢?理財達人逐一算給你看

日托每月1.8萬、房貸每月4萬…在台北養一個家要花多少錢?理財達人逐一算給你看

鄰居一位60幾歲的阿姨看我抱著還不到1歲的二寶,問說:「這樣養一個小孩1年要花多少錢啊?」我心想怎了、一邊說:「妳女兒有好消息了嗎

2020.12.10 「爸爸一度想結束生命,但幸好,他想到了我們…」父親20年來的苦,讓侯怡君更懂得體貼…

「爸爸一度想結束生命,但幸好,他想到了我們…」父親20年來的苦,讓侯怡君更懂得體貼…

能看見的範圍慢慢縮小,漸漸地,再也看不見了…,在昨天之前,我可能還好好的,但有誰能知道,到了明天,我還能看見太陽嗎?還能分辨白晝與

2020.12.09 薪水各自管理,每到月中家庭帳戶就見底?夫妻婚後,這3點要先坐下來談!

薪水各自管理,每到月中家庭帳戶就見底?夫妻婚後,這3點要先坐下來談!

「我的帳本總是含糊不清的,有時很難確定是否記帳有達到自己預期的效果,有什麼可以改善的方式嗎?」朋友說。好友是專科時的同學,畢業後到

2020.12.09 一次皮夾沒錢就讓自己陷入窘境!人資主管的慘痛經驗,讓他明白防患未然的重要性!

一次皮夾沒錢就讓自己陷入窘境!人資主管的慘痛經驗,讓他明白防患未然的重要性!

有那麼一段時間,每天早上,我會稍微早起一點,去幫家人買早餐,然後回家以後才叫醒孩子起床吃早餐並且準備上學(現在這個任務改由我太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