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勞資關係
12筆搜尋結果
2023.12.07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美中衝突下,該如何布局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美中衝突下,該如何布局

中美貿易緊張左右近幾年全球政經局勢,接下來局勢將如何發展?川普(Donald Trump)在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前後開始顛覆共和

2023.03.20 投資的道路上要如何「避開大賠」?30年投資老手:這6種股票不要碰!

投資的道路上要如何「避開大賠」?30年投資老手:這6種股票不要碰!


在投資的道路上一定得記住「避開大賠」,否則發生一次即是重傷害,發生兩次可能就去了半條命!不可不慎!

只是,

2021.03.08 低點抱牢很難,賣在最高點更難!成長股之父從財報4大項目,找出選股關鍵

低點抱牢很難,賣在最高點更難!成長股之父從財報4大項目,找出選股關鍵

看完《我的職業是股東》以後,咪編深深覺得,曾經擔任期貨公司總經理、現為財經書翻譯者的作者林茂昌,具有非常豐厚的學識啊!無論是成長股

2021.01.22 年終想跳槽,老闆卻說要等找到人,不然要賠錢?謹記5點,才能順利離職並避免勞資糾紛…

年終想跳槽,老闆卻說要等找到人,不然要賠錢?謹記5點,才能順利離職並避免勞資糾紛…

每隔一陣子就會有朋友問:我很想要離職,但是我的老闆搬出很多理由不讓我離開,說要找到交接的人以後才准離職;又說公司對我有恩、說公司的

2020.06.09 有人華碩從100元抱到800元,多數人卻從800元抱到100元...成長股投資之父普萊斯:關鍵在買進時機

有人華碩從100元抱到800元,多數人卻從800元抱到100元...成長股投資之父普萊斯:關鍵在買進時機

最好的買進點:當一家好公司「退流行」時普萊斯的核心投資觀念,其實很簡單。他認為,一家公司就和人一樣,有成長期、成熟期和衰退期,而在

2019.12.30 隨就業結構轉變,《勞動事件法》對勞工權益真能有實質保障?

隨就業結構轉變,《勞動事件法》對勞工權益真能有實質保障?

2019年12月12日遠東航空無預警宣布於12月13日停飛,就在大家還措手不及時,除了想到旅客權益外,還意會到,那所有的勞工該怎麼

2019.11.25 蝶戀花33條人命,仍未喚醒雇傭關係重新定義!Uber司機、外包公司員工何時才能獲得合法保護?

蝶戀花33條人命,仍未喚醒雇傭關係重新定義!Uber司機、外包公司員工何時才能獲得合法保護?

爺不疼、奶不愛的勞工問題真的無解嗎?請給我一個法律上的身分。雇傭關係判斷,只能靠人格從屬性、經濟從屬性來單純切割嗎?

2019.10.02 她在與癌症抗戰中卻收到公司的裁員通知,「我被歧視性解僱了嗎?」

她在與癌症抗戰中卻收到公司的裁員通知,「我被歧視性解僱了嗎?」

正值學校將開學,小娟要繳學費6萬元,而她近55歲的媽媽目前因癌症治療中,卻突然收到公司裁員通知,公司員工有300多人,媽媽待的部門

2019.04.19 內斂型老闆是成長股的代名詞,價值投資達人雷浩斯:台股這7個老闆很具代表性!

內斂型老闆是成長股的代名詞,價值投資達人雷浩斯:台股這7個老闆很具代表性!

我在股票市場常常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當營運普通、甚至開始轉差,但具有知名度的公司股價下跌時,市場上人人會喊便宜買進;而真正良好、卻

2017.06.30 想挑到定存好股,看財報,為什麼一定要看「員工人數、年資及學歷」?

想挑到定存好股,看財報,為什麼一定要看「員工人數、年資及學歷」?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閱讀公司年報的重點,以及我會比較在意的內容。接下來我們從幾個部分談起:一、致股東報告書這個部分公司主要會說明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