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原因台幣由升轉貶 午盤暫收30.417元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台股指數今 (5) 日續漲,盤中最高一度衝上 11623 點,不過,從匯市來看,台幣盤中由升轉貶,午盤暫收 30.417 元,貶值 1.2 分,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值 5.16 億美元,匯銀人士指出,受到美元指數反彈影響,部分買盤趕進場承接便宜美元,同時,外資匯入力道已略較過去 2 個月縮減,導致今日升幅收斂。

台幣今日以 30.42 元、貶值 1.5 分開出後,再度轉為升值態勢,最高來到 30.385 元,但僅升值 2 分,午盤暫收前一小時由升轉貶,在 30.41 元附近狹幅震盪。

匯銀人士表示,外資過去 2 個月大舉匯入,近日見到匯市成交量縮減,再加上部分買盤有意伺機承接便宜美元,使台幣強漲力道緩和。

不過,法人認為,目前美國持續釋出貿易戰協商趨於樂觀的訊息,美股道瓊指數已再創新高,對於台股仍有支撐。

另一方面,外資買盤針對權值股輪番進場,先是台積電衝高墊高指數,接下來鴻海也出現一波上攻態勢,目前還有台達電衝上 140 元,漲幅逼近半根停板,南亞科、聯發科漲 3% 上下,金控族群同樣明顯轉強,台股多頭格局暫無虞。

法人指出,匯市狀況可先視為漲多回檔,但在外資已全力重壓台股之際,仍須留意獲利出場的訊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