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利率2.5%比定存高很多!」保險業務員3套話術,你該怎麼反擊

作者擁有國際理財規劃認證CFP證照,是專職的獨立理財顧問,提供客戶理財規劃顧問諮詢服務,公益/私益信託設立諮詢,及在企業推廣EAP員工協助方案:員工理財教育與諮詢。接受企業、團體預約退休規劃或理財投資相關課程講師,員工理財規劃諮詢,或個人/家庭理財規劃諮詢,聯絡信箱:jose.b123@gmail.com
網站:https://ifacfp.com/
Facebook粉絲頁:Happy Goal 樂活理財粉絲團 

為什麼說只有部分保費拿去做投資?因為保戶所繳的保費中,有部分要拿來支付保險公司的行政費用、給業務員的佣金、內勤人員的薪水等。且保單還是有保障成分在,因此另外有部分要拿來作為危險保費,把這些費用扣除後才是保險公司拿去投資的錢,實際報酬率就是從投資的金額計算。

這跟你把錢放定存是不一樣的,錢存銀行並沒有業務員佣金、保額的保障、提存責任準備金等,所以如果你用預定利率推算回去,常會發現與實際報酬率之間有很大出入,因為保險公司所提供的報酬是以投資部分來計算。因此保單預定利率,無法直接等同於定存利率或保單的投資報酬率。

案例二

從業人員:您買這保單就像錢放銀行做定存一樣。
客戶:你說的存6年領回跟定存一樣,那中間萬一我臨時急需用錢,我可以隨時把我的本金100%拿回來囉?
從業人員:要儲蓄當然是要有紀律的存,不要隨便動用比較好。

實情是:

提前解約會扣解約手續費,儲蓄險保單最好不要輕易解約,因為在扣除解約手續費後,有可能會拿不回過去的總繳保費,解約手續費則會隨著保單年期逐年降低。解約所能拿回的金額,在商品宣傳單上都有註明,消費者在購買前,要仔細考量清楚需求,如果短期內有現金需求,建議就要慎重考量是否要買儲蓄險。

部份從業人員為了業績,怕嚇跑客戶,在解約金上也不會主動告知,因此你在投保前需要更家謹慎評估。

案例三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