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看衰能源業,聰明人會趁油價低時挖出好公司投資,5年後獲利可能翻倍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汽油 石油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耶誕連假剛過,天氣濕濕冷冷的,全球股市都因為耶誕假期而冷冷清清。Danny是過去曾與我學習美股的一位20多歲年輕朋友,當初從台股跳到美股市場後,自此喜歡上美股投資,成績也相當不錯。

前兩週一起吃飯時,我們聊到有關能源的跌勢與未來!「能源這波跌這麼兇,或許機會已經到了,畢大你覺得呢?」Danny眼神堅定看著我問。

我想了想:「目前原油的走勢還是空方,多方如果盤整個一兩個月打底,情勢才會比較明朗吧!」

Danny一邊吃牛排一邊笑著說:「最近找了些石油的上中下游供應鏈公司,花了很多時間研究,巴菲特說當人們恐懼時,我們才應該要勇敢。但現在的氛圍,彷彿石油會跌到免錢似的。」

我笑笑著回答:「操作台股的人還是比較多,雖然美股市場已經有越來越多人懂得去操作,不過對於原油的這些產業分析,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去作的,你願意把這些重要的資料分享給讀者嗎?」

熱情又大方的Danny很快答應了我,花了超過12小時所整理的資料,我們將分享給專欄的讀者。

原油的下跌是進行式,未來呢?

12月之前,由於Fed升息預期導致美元走強,以及美國頁岩業的崛起與傳統產油聯盟OPEC堅持不減產的態勢下,過去一年,布蘭特原油從每桶120美元,跌破了金融海嘯低點,來到12/16的毎桶38.6美元,跌幅高達67.8%: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