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售價沒傳聞那麼貴?UBS:和S8+差距應不大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今年(2017年)適逢蘋果(Apple)iPhone問世來第10周年,因此盛傳蘋果今年除了將推出現行4.7吋、5.5吋機的升級版機種iPhone 7s、iPhone 7s Plus之外,還將推出搭載OLED面板的高階版機種iPhone 8。

而關於iPhone 8售價,目前有眾多媒體、分析師稱iPhone 8因搭載OLED面板、3D感測器等技術,因此售價可能將衝破1,000美元。不過,UBS證券分析師最新出具報告認為,iPhone 8售價不會像傳聞那個貴,在考量競爭對手三星Galaxy S8 Plus(S8+)下,預估iPhone 8售價料不會超過900美元。

日本網站iPhone Mania、CoRRiENTE.top 5日轉述CNBC的報導指出,UBS證券分析師Steven Milunovich出具報告指出,64GB版iPhone 8製造成本預估將較iPhone 7 Plus增加70-90美元,因此預估iPhone 8售價將介於850-900美元之間。作為參考,32GB版iPhone 7 Plus美國售價為769美元。

Milunovich表示,大多數iPhone用戶將能夠感受到iPhone 8的魅力,因此即便其價格變貴、但對消費者的購機意願影響不太,預估2018年度iPhone 8佔整體iPhone出貨比重將達約45%。

Milunovich並指出,上述iPhone 8的定價是顧慮到競爭對手三星S8+,因iPhone 8螢幕尺寸比S8+還小(S8+為6.2吋、iPhone 8據傳為5.2吋),因此蘋果應該會把iPhone 8售價設定在和S8+同程度的水準。S8 Plus美國售價為850美元。

gori.me、iPhone Mania等多家日本網站轉述Nikkei Asian Review 4日的報導指出,預計今年推出的次代iPhone將有3款,其中4.7吋、5.5吋機種將持續採用液晶面板,iPhone 8將採5.2吋OLED面板、且該款OLED版機種售價預估達1,000美元以上,而據熟知iPhone設計的業內人士透露,該3款機種都將具備防水功能,且都將支援無線充電、但供應商目前似乎尚未解決機身過熱問題(供應商目前仍在研發防止過熱的技術)。

該業內人士並指出,3款新iPhone中至少有1款將搭載可進行臉部辨識的3D感測器,且OLED版iPhone 8將廢除物理性Home鍵、而另2款將保留物理性Home鍵。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