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只領「死薪水」?就是這個想法讓你難以致富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錢包 荷包 現金 錢 投資 理財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這年頭要刺激上班族鬥志最好的一句話莫過於:別領「死薪水」。此話一出,馬上說出了所有上班族的內心秘密,所以,愈來愈多人開始倡導一個賺錢的方式,也就是「多重收入」,這概念相當簡單,就是教你開發其他的賺錢管道,一旦被裁員了,至少還有其他收入來源當作「備案」,這聽起來簡直就是太棒了,但這理財觀念是對的?富豪會這樣做嗎?

我們來看看如果身處在台灣,除了那個「死薪水」以外,還有哪些可能的收入來源,首先,第一種就是玩股票的股利收入,玩股票的人都在想,如果我可以領不錯的股息收入,那還真不賴,所以,我就來研究定存股;另外一種就是「網賺」,你成立一個網站,然後網站就會提供源源不絕的收入,如「廣告」收入等;還有就是你進軍房地產產業,買個房子租給別人,當個包租公;剩下賺錢的方式還有,出書賺版稅;成立一家企業請CEO打理;或是去加盟,然後請人來打理或是申請專利,這些都是可能的多重收入來源,這收入來源都輕輕鬆鬆(理財書是這樣說的),所以,我們來總結一下,那些「多重收入」來源如下:

圖片來源:麥樹仁投資社群網站
圖片放大

從上面的列表,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你工作之餘,希望的其他「多重收入」,竟然都有一個相對應的職業人士在利用這賺錢,也就是說,你希望偶爾花一點時間在其他領域賺錢,而這些領域竟然都有那些勞心勞力,一天甚至12小時專研的職業人士。譬如,你想寫一本書賺點錢,但你卻忘記這行業有職業作家,他們每天寫作,只求能賺些錢餬口,你想弄一個加盟,然後雇人,但卻忘記有人去加盟,一天12小時在工作顧店,你想輕輕鬆鬆「網賺」,但卻忘記很多網路創業家勞心勞力,未必還能讓網路公司賺錢,你想利用股票股利或是債券利息來當收入,但你卻忘記有一大群職業投資人整天都在專研股債市場,甚至連房地產都有數以萬計的專家,隨時隨地在研究。如果有人輕輕鬆鬆只用業餘的時間,就能做到比職業水平還好,這未免顯得太不公平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