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挑「定存好股」的方法!股價跌到「現金殖利率達8%」就買進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們如何選擇一檔優秀的定存股?如果我們是初學者,在選擇標的上 不必去先研讀太複雜的細項財報,但是基本的底子一定要認識,這些底子都不難,在奇摩股市也很容易找得到,讓禮祥帶你慢慢了解!!了解底子之前,我們先分享好股票的重點:

1.公司會不會倒?
2.是否長時間內有穩定獲利?
3.配息是否大方?
4.股價對上配息,是否有8%報酬率(現金殖利率)?

公司會不會倒?

最重要的一件事情,當然是股票不能變壁紙!我們選擇投資的公司規模很重要!資金規模越大的,風險相對就越低,主力也比較不容易炒作,公司也比較不會倒閉,我建議規模最好在100億以上。

從CMONEY股市看「基本資料」這裡,我們舉大聯大的例子,它的市值是567億。

是否長時間都有穩定獲利?

我們要找的是長年都穩定獲利的公司,不必追逐高成長的公司,高成長的公司,是大家追逐的焦點,如果要買來配息的話,通常都不太划算!!

再舉大聯大的例子:

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大聯大的獲利很穩定,有些股票去年賺錢,前年賠錢,波動很大,而大聯大,每季的獲利都落在0.7~0.9元之間,我們只需要每一季都幫它健診一次,是否業績都有達到標準,如果有就可以放心續抱。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