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公司成功的秘訣:給員工1.2小時什麼都不用做,專心想點子就好

StockFeel 股感是以普惠金融為核心的財經平台,全新上線筆記影音,透過影音介紹民生熱議與投資理財知識。股感透過資訊設計讓用戶產生興趣,透過客製化學習系統引導用戶啟動投資旅程,下個階段我們將透過 Fintech 互動體驗輔助投資者進行交易決策,朝「實現互聯網金融場域」目標前進。

便利貼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曾經,在3M公司(Minnesota Minning&Maunfacturing Company,明尼蘇達礦業製造公司)的實驗室裡,一位名叫Spencer Silver的員工終日埋首於工作,希望發明出一款超強力黏劑。只是,完成後卻發現此產品竟比一般黏劑還不黏、輕輕一撕就會掉下來;就原先所設定的目標而言,這款黏劑幾乎可說是完全失敗了!四年後的某個週日,3M的另一名員工Arthur Fry在教會裡唱詩歌。為了方便看歌詞,他在書裡夾了張紙條;只不過,那張紙卻總是滑落。那瞬間,Fry的腦子裡閃過了Silver的傑作,他試著在紙上塗了一些不黏的黏劑後,不僅成功固定了紙張,在撕下紙張時更不會造成任何損傷。

是的,它就是在今日深受歡迎的利貼(Post-it®)可再貼便條紙的前身。事實上,類似的發明小故事在3M企業裡頭不勝枚舉,例如,為了幫助汽車工人分隔兩種烤漆顏色而發明的思高牌(Scotch®)隱形膠帶、從發現人工皮醫療產品貼在痘痘上會讓傷口好得更快,而創造出來的Nexcare痘痘貼…等,都是3M以創新為經營理念,並且讓創新精神烙印在每位員工身上的最佳案例。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