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趁不景氣時去深造嗎?連大學教授都跨出來當名嘴了,你還回學校幹嘛

紅色子房,CCIM國際認證不動產投資師,現任紅色子房投資團隊執行董事、國立大學兼任講師與商周專欄作家。長期擔任地產投資法人招商引資顧問,創設私募平台鼓勵優質地產經營團隊發展,並開設子房學院支持有溫度的「美好生活投資學」,結合大數據分析的「幸福角落置產術」。筆名「紅色」代表創新積極,「子房」則以西漢著名軍師張良自許,成為讀者買房自住投資「吾之子房也」。
大學
來源:Franco Folini@flickr, CC BY-SA 2.0
圖片放大

讀者提問:

請問子房老師,我大學與研究所唸的是不動產相關科系,畢業後就進入房地產代銷業服務多年,好不容易升上小主管。但最近因為房市不景氣,許多房地產代銷公司都大量裁員,很不幸我也是屬於被裁員的那一群。最近我考慮先回學校唸書深造,也可能唸博士班,將來有機會當教職也比較穩定。不知道您的看法如何?

子房觀點:

不景氣的年代,趁機充實自己,投資知識是永遠正確的選擇。但投資「唸博士班深造」這件事情,我其實有不同的看法。

前陣子我與某私校建築系的系主任聊天,他提到近年來由於許多大專院校招生狀況不佳,各校專任師資職缺越來越少,連帶的影響各校博士班學生的出路。以他最近開出一個私校建築系專任教師職缺為例,結果來應徵的不乏歐美名校畢業的年輕博士,也有不少在國內建築研究所蹲了很久的資深博士後研究員,發表過許多SCI論文。但是最後系務會議全部否決這些優秀的博士,原因是「職缺有限,我們需要全才型的老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