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指數淪熊市!巴倫:棄亞股、轉抱歐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開發中國家光環漸失,情勢急轉直下,近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The 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更遁入熊市!巴倫(Barronˋs)財經網站認為,應該撤出亞洲、轉進歐洲;就算投資問題纏身的俄羅斯,或許都比亞洲更好。

巴倫網站15日報導,美元走強、新興市場貨幣狂貶,以美元計價的MSCI新興市場指數11日遭到熊噬,和去年9月3日高點相比,暴跌20%。就算以當地幣值計算,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下跌8%,相較之下,同時期的標普500%揚升4%。文章指出,人民幣貶值不利與中國貿易關係緊密的國家,如南韓、馬來西亞、台灣,投資人應該放眼新興歐洲。Loomis新興市場投資主管Peter Marber說,歐元重挫、西歐成長出現起色、希臘債務危機緩和,對歐洲新興市場都是利多。

文章稱,就連俄羅斯看來都比亞洲更有吸引力。儘管受到油價不振拖累,今年俄國經濟恐衰退4%,但是該國通膨好轉,盧布過去12月來狂瀉44%之後,跌勢也轉趨緩和。摩根資產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新興市場分析師Andres Garcia-Amaya稱,俄國經濟從衰退深淵中恢復正常之後,俄股或許有望走高。俄股可能已經超跌,當前MSCI俄國指數本益比僅為預估盈餘的4.6倍,低於十年平均值的7倍,也低於整體新興市場的11.5倍。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