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到了》想成為人生勝利組,除了學歷,更需要這5項特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畢業季到了》想成為人生勝利組,除了學歷,更需要這5項特質

現在正值畢業季,除了應屆畢業生要找工作以外,為未來多作準備的在校生也正找尋暑期實習機會。新鮮人篩選產業別、投出履歷,企業篩選履歷時,不只看重求職者學歷,更看重其它人格特質。

根據《CNNMoney》調查發現,大多企業不太看重學歷,或是精彩的實習經歷。企業老闆更看重求職者的溝通技巧、努力工作程度、個人所散發的氣息等人格特質。

以下為企業注重求職者的 5 大重點

1. 谷歌根本不在乎求職者學歷

谷歌 (Google) (GOOG-US) 人力資源長 Laszlo Bock 說,即使不是美國知名的長春藤大學聯盟的學生,只要有膽識與勇氣來到谷歌面試,並且能夠解決谷歌面試問題的求職者,谷歌都會敞開雙手歡迎。

Bock 說,根據谷歌人資處統計,求職者學歷高低的差別,只在於大部分學歷較高的求職者,進入谷歌前幾年工作較為認真, 3 到 5 年過後,學歷高的員工與學歷低的員工,在工作認真程度上則無差別。

2. 高學歷的學生並不一定會成為領導者

美國家庭裝飾品與建材的零售商家得寶 (Home Depot) (HD-US) 共同創辦人 Ken Langone 直言,這個世界是由 3 等學生所領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