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世代代都有錢!不要獨來獨往、不要猜測未來...猶太人的十大致富金律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世世代代都有錢!不要獨來獨往、不要猜測未來...猶太人的十大致富金律

猶太人是怎麼辦到的?

占世界人口約1%;
占美國人口約2%;
卻占《富比世》四百大富豪排行榜將近20%;
年所得超過5萬美元的家庭數,是非猶太家庭的兩倍。

馬克.吐溫(Mark Twain)寫過:「猶太人只佔世界人口1%,在正常的情況下,猶太人應該默默無聞,但是猶太人的名聲響亮,而且始終如此。猶太人是成功的企業家,紐約百老匯(Broadway)絕大部分的批發業,掌握在猶太人手中;德國賺錢的大企業有85%掌握在猶太人手中。猶太人是賺錢高手。」

實際上,猶太人甚至佔不到人類總人口的萬分之一,馬克.吐溫可能嚴重高估猶太人的數目。但是,他說猶太人在企業上的成就高得不成比例,倒是相當正確的。

不只在21世紀的美國如此,千百年來,很多國家也都是這樣;不論在歐洲、北非、或美國,猶太人總是被人又貶又褒、又愛又恨、不是猜忌、就是嫌棄。對於只佔美國人口2%的猶太人來說,他們在美國眾多領域的影響力高得誇張;大家談論、書寫和詮釋猶太人的次數,遠超過人數相彷的其他族裔。原因之一,當然是猶太人在經濟上的成就。

致富的祕訣

賺錢跟別的興趣沒有太大的不同,也需要技術和融入新的文化,唯一的差別在於其他興趣只佔生活中一小部分,不會影響生活很多層面。然而,學習賺錢和致富的能力,卻會影響生活中的每一個面向,有時候會讓事情完全顛覆過來。每次我問大學生為什麼念書,答案幾乎都跟提高賺錢能力有關。增加智慧就能增加財富嗎?根本不是!增加財富,反而才跟增長智慧有關。

本書讓大家了解和運用猶太人致富的方法,說明猶太人事業成功的一些祕密,證明不管信仰和背景是什麼,所有的人都可以採用這些道理。深入探索,了解造就猶太人驚人財富的文化傳統,你會發現可以運用在人生中的祕訣、工具、和技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