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職災傷病給付
11筆搜尋結果
2022.05.04 長輩退休後想重回職場,如何有保障?留意2權益,《災保法》上路後給付標準將提高

長輩退休後想重回職場,如何有保障?留意2權益,《災保法》上路後給付標準將提高

剛滿60歲的花爺爺,符合退休資格,並已領取勞保老年給付。由於身體狀況不錯、也閒不下來,花爺爺不禁萌生想要重回職場的念頭。退休後再工

2021.12.22 申請職災給付卻被老闆刁難怎麼辦?勞保局教你一招解套

申請職災給付卻被老闆刁難怎麼辦?勞保局教你一招解套

勞保被保險人遭遇傷害或住院診療正在治療中者,因不能工作導致無法取得原有薪資,從不能工作的第4日起,可請領傷病給付(門診或在家療養期

2021.05.19 防疫補助》台確診、隔離人數激增,一次搞懂薪水、1萬4000元補償金怎麼領!

防疫補助》台確診、隔離人數激增,一次搞懂薪水、1萬4000元補償金怎麼領!

台灣短短4天累計共959例本土確診,隨著確診病例、接觸人數不斷激增,掀起防疫保單熱賣潮,迄今已狂賣逾200萬張,民眾除了靠商業保險

2021.04.28 非工作因素受傷住院、安胎,也能請領勞保傷病給付,符合這條件,最高可領1年!

非工作因素受傷住院、安胎,也能請領勞保傷病給付,符合這條件,最高可領1年!

不少勞工朋友會以為只要是「非工作因素」受傷住院,就無法請領勞保傷病給付,其實勞保傷病給付除了「職災傷病給付」之外,還有一項給付叫做

2020.09.21 受傷住院不能工作,薪資縮水怎麼辦?其實勞保有傷病給付可請領,而且申請步驟超簡單!

受傷住院不能工作,薪資縮水怎麼辦?其實勞保有傷病給付可請領,而且申請步驟超簡單!

在工作時生病、受傷住院,導致無法工作,沒辦法領到原有的薪水,正在治療中的你,其實可以請領勞保傷病給付,來彌補傷病期間損失的薪資喔!

2020.07.02 退休再就業懶人包》銀髮族重返職場,必懂的勞退、職災給付相關權益!

退休再就業懶人包》銀髮族重返職場,必懂的勞退、職災給付相關權益!

現代人保養得宜,退休後還是精氣神十足,對生活依然保有熱忱,很多人會選擇重返職場。這時要特別注意,雖然已退休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超過6

2020.06.17 退休後再次就業,別忘了請雇主提繳6%退休金及職災保險!

退休後再次就業,別忘了請雇主提繳6%退休金及職災保險!

現代人保養得宜,退休後還是精氣神十足,對生活依然保有熱忱,很多人會選擇重返職場。這時要特別注意,雖然已退休領取勞保老年給付或超過6

2019.12.30 小資必看》上班途中車禍,除了肇事者,還可向雇主、勞保局申請補償!

小資必看》上班途中車禍,除了肇事者,還可向雇主、勞保局申請補償!


許多人投保車險是怕自己撞到別人而賠不起,像是近年來一些撞毀超跑事件,不僅當事人面臨傾家蕩產的危機,甚至還出動社會救助,才得

2017.06.12 最高月領8千!一次看懂,萬一發生職災,不論有沒有勞保都可請領的「補助」

最高月領8千!一次看懂,萬一發生職災,不論有沒有勞保都可請領的「補助」

「前幾天上班搬運貨物時,不慎被壓傷腿,到現在都還不能走,但因為公司未滿五人,並沒有投保勞保,無法享用勞保的職災傷病給付,難道只能

2017.04.05 一次看懂,發生車禍時,可以申請哪些理賠?理賠金額有多少?

一次看懂,發生車禍時,可以申請哪些理賠?理賠金額有多少?

如果發生車禍了,可以申請什麼理賠呢?本文主要是分享發生車禍後可以從哪裡申請到理賠,以及在事故發生時的一些小知識!上半部會介紹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