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競爭力
876筆搜尋結果
2024.04.19 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向用電大戶買電

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向用電大戶買電

15日傍晚台電一連4部機組跳電,導致電力供應吃緊,台電啟動需量反應向用電大戶買電。台電總經理王耀庭今天表示,當天是以每度最高12元

2024.04.19 中東戰事升溫,中油:今年營運要「看天吃飯」

中東戰事升溫,中油:今年營運要「看天吃飯」

中東戰事升溫帶動油價上漲,中油董事長李順欽今天表示,中油前3個月已虧損新台幣111億元,後續需看後續油價走勢,「以色列反擊是變數」

2024.04.12 台積電高層大換血,董事提名人選出爐!

台積電高層大換血,董事提名人選出爐!

台積電今年將全面改選董事,董事被提名人選出爐,其中包含3名現任董事魏哲家、曾繁城、龔明鑫及4名現任獨立董事彼得‧邦菲、麥克‧史賓林

2024.04.12 你是企業不想要的「蝴蝶型工作者」嗎?資深獵人頭分享:學習力商數LQ是找才關鍵

你是企業不想要的「蝴蝶型工作者」嗎?資深獵人頭分享:學習力商數LQ是找才關鍵

在獵人頭產業深耕20年、審閱過數萬封履歷,我經常提醒客戶,在找尋高階人才時,一定要小心避開「蝴蝶型工作者」。
我所謂的「蝴蝶

2024.04.12 ETF、股票、買房、保險...哪一種投資方式適合我?

ETF、股票、買房、保險...哪一種投資方式適合我?


投資可以分成很多種,可以投資房地產、投資土地、投資企業、投資新創公司、投資小吃攤、投資連鎖餐廳,投資不同的東西,風險不同,

2024.04.08 外資持續撤出!38%德企將生產線從中國移至日本

外資持續撤出!38%德企將生產線從中國移至日本

德國商會與跨國會計師事務所的調查指出,受訪的164家日本德企中,多達38%正將生產線從中國轉移到日本,而有23%正將區域管理職能從

2024.03.21 美股再發威!AI題材夯,精選3檔台股ETF跟著漲!

美股再發威!AI題材夯,精選3檔台股ETF跟著漲!

AI旋風愈燒愈旺,不僅微軟衝上全球市值第一大公司,AI晶片股輝達也用最快速度擠入第三大市值公司,AI伺服器廠美超微過去一年股價更大

2024.03.21 台積電6年可以翻1倍?股價千里之外怎麼算?1張表看懂,1000元可能還是低估!

台積電6年可以翻1倍?股價千里之外怎麼算?1張表看懂,1000元可能還是低估!

學生生涯每到畢業時節,總會看到這樣的句子:「離別,不是力量的分散,而是擴充。台積電的競爭力也不是因地緣政治而來,但她接下來全球競爭

2024.03.20 不愛電子股,民生消費好股怎麼挑?這檔亞洲最大烘焙設備公司值得注意!

不愛電子股,民生消費好股怎麼挑?這檔亞洲最大烘焙設備公司值得注意!


街頭一家又一家烘焙店剛出爐的麵包是不是很吸引你呢?如果你很喜歡吃麵包的話,那一定不能錯過新麥(1580)這檔股票。新麥成立

2024.03.08 NVIDIA狂漲,輝達概念股、AI ETF有哪些?給你15檔在台灣買得到的輝達概念股!

NVIDIA狂漲,輝達概念股、AI ETF有哪些?給你15檔在台灣買得到的輝達概念股!

近期,NVIDIA公布了令人矚目的財報,推動全球股市達到歷史新高。不僅歐美股市表現出色,甚至日本的日經指數也創下了新高,輝達(NV